塵蟎殺手-electrolux-zua3860



唐朝禪宗五祖弘忍年事已高,急於傳付衣法,遂命弟子作偈以呈,以檢驗他們的修煉水平。

神秀上座呈偈曰:「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弘忍以為未見本性,未傳衣法。

惠能聽後亦誦一偈,請人代勞題於壁上:「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弘忍見後,招惠能登堂入室為其宣講《金剛經》,並傳衣缽,定為傳人。


禪祖六祖惠能此偈甚好,獲得弘忍老和尚的青睞,只是也許他們生活的環境裡沒有塵螨,自然也就沒有鼻子過敏的問題。

但親愛的惠能你懂鼻子過敏的痛苦嗎?你懂嗎你懂嗎?( 重覆1萬遍)

如果你懂鼻子過敏的痛苦,你絕對不會寫下"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因為到處都是塵埃啊!!!!!!!!!!

從小我就與過敏性鼻炎結下不解之緣,每早起來總是要用掉一大包衛生紙,換來桌上一大團現包的手工餛飩--

(感覺色色的圖)

 

 

小朋友看到我,

總是鼻涕哥哥,鼻涕哥哥的叫,

雖是童言童語,但也無法不在意。

2013年底的冬天異常的冷,我的過敏指數也同比例地上昇了,

沒有一天鼻子是通的,身為業務的我,在鼻子無法呼吸的情況下,

常常講到喘不過氣來;那時我依賴鼻舒樂噴鼻劑,

在噴下去的30分鐘內的確有效,

但30分鐘後呢?上帝是公平的,

使用藥物來短暫的通鼻,當藥效退了後是更嚴重的鼻塞。

(超塞的)

曾經還有想過要去開刀,做卸鼻甲及摘除神經的手術,

但後來覺得把神經拿掉怪怪的,

聽說就算拿掉神經,因為過敏還在,會以別的形式出來,

想找尋另一種更治本的作法。

於是我花了大錢去驗了過敏源,急性及慢性都做---結果出爐

  • 急性過敏源:塵蟎
  • 慢性食物過敏源:雞蛋牛奶椰子海鮮

食物倒是好辦,盡量避開就好,那塵蟎該怎麼辦呢?

查了很多的方法,譬如每週用熱水洗所有的寢具

嗯............

----我哪有那個時間

...而且台北常下雨, 不乾怎麼辦

後來我上了486的網站看,一陣失神後,

等到我清醒過來,就花了大錢買了這台吸塵器electrolux-zua3860

而我想,如果我家裡的塵蟎裡有塵蟎史學家的話,

牠必須感到哀傷,因為

今日是歷史的終結

 

訂貨付款後, 機器很快就來了..登登! 吸塵器本體出現了~~~

手把拿起來像鋼彈的來福槍,我喜歡

今天目標是超髒的衣帽間

開始大掃除,清空,

 

移動

吸啊吸啊吸

花了我好久時間, 來看看成果

(大家應該喜歡看自己掃除後灰塵的那種成就感吧)

 

ZOOM IN

再ZOOM IN

打開盒子, 啊喲~~~

成果照-傳說中的香灰----全倒掉!! 斷開!!!

最後

簡評一下這台zua3860的優缺點

優點:

  • 吸完棉被枕頭後看那集塵盒裡的香灰,就會覺得買對產品了
  • 幾乎沒什麼聲音啊

缺點:

  • 有點大台


當然與塵蟎及過敏的戰爭不是一日就可以結束的,

我們必須從基本的飲食,運動,呼吸,心念的轉變來改變自己

物理的工具上,我覺得可以使用這台zua3860將塵螨吸光光,

畢竟我們不是六祖惠能, 我們不是住在廟裡, 我們都睡在彈簧床上

而且我們養了很多的塵螨, 每天吸著塵螨和牠的屍體及大便,一年要吸進十湯匙

看看下面的影片

 

所以我認為神秀的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才是正確的

神秀就算當不成禪宗大師,

他也可以成為除螨大師哦!












 

留言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