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oogle - New Neo Blogger Template(故意取拗口的名字)


這個template就是本blog所使用的template。

Demo blog(一樣免安裝可以先預覽)

特色

  • 空間增大:下方多增加三個欄位,簡直是Blogger界的大卡車了,有多少widget,就放多少widget,輕鬆完成blog收納。
  • 內建搜尋:內建draft版的ajax搜尋。
  • 內建特效:內建很酷的scroll和highlight特效。
  • 內建柯博文載入圖(很廢的一個功能)
  • 加了"固定網址"以及"標籤"顯示。
  • 光速。


安裝方法


下載樣版
Download Template:
下載Javascript
假如要修改程式碼的話,可以下載Neo自己回來改。另外Scriptaculous和effects要團體行動哦,缺一不可。
Download Neo.js

留言

  1. 請問「本文固定網址 」這要擺在那才會顯示呢?

    回覆刪除
  2. @海芋

    您是指要顯示"本文固定網址"這六個字嗎
    您可以在樣版裡搜尋(要展開)

    nautica permalink

    或是

    data:post.url
    ↑這一行就是固定網址的意思

    在他附近加一下

    而Neo.js的話則是找

    a href="' + postPermalink[index] + '"

    這附近的東西再加以修改

    @babyegg

    安裝完成要告訴我捏~

    回覆刪除
  3. 去看看 http://www.topdig.net/archives/520,十大模版第一名竟然是 neo 中文(原版),應該要換成 iNeoogle 才對 !

    BTW, 受了你的感召,我也把我的版型下方加了三個 sub-footer。 :)

    回覆刪除
  4. @漂流手記

    科科,你太抬舉我了啦

    sub-footer是我亂取的啦-_-
    不過你要醬子取也沒差

    因為感覺subfooter應該在footer的下面。

    回覆刪除
  5. 安安

    你好

    我用了這個樣板(就是跟你一樣那個)

    可是問題來了

    要怎麼把柯博文改成其他東西阿

    還有就是

    我的文章是一口氣全部跑出來耶

    並不是像你一樣只顯示最新的文章而已耶

    能夠幫我解決這兩個問題嗎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6. @小鬼

    你可以找柯博文的圖.然後替代它

    另外文章數就到設定裡面去將它設成一篇就好

    ^_^

    回覆刪除


  7. 我成功了耶

    文章真的變成一篇了

    可是我看不懂柯博文的意思

    比方說好了

    我先把柯博文換成其他圖片的話

    那該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8. 找到
    http://neotemplate.googlecode.com/files/Optimus_Prime_Emoticon_GIF_by_gigab.gif

    取代成你要的圖

    或可以參考此文

    http://ooxxoox.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3.html

    回覆刪除
  9. 問一下不相干的問題喔
    你的BLOG會有現實世界認識的同學或者朋友嗎

    假設說有的話

    那你寫起文章來會不會有怪怪的阿

    回覆刪除
  10. @小鬼

    有啊,很多都有看也
    我到處宣傳

    不過認識的反而少回留言就是了

    寫東西是醬子的,該寫的就寫
    所以被認識的人看見也無妨
    不該寫的就別寫
    寫了不該寫的,就算是不認識的人看見
    也對你沒有好處。

    回覆刪除
  11. 有的時候我會想打髒話還有色色的事情

    可是又怕被現實世界認識的人看到

    他會以為我是個愛罵髒話又好色的人

    你都不會有這種煩惱嗎

    回覆刪除
  12. =_=

    我覺得寫髒髒或色色的沒什麼

    噁心的是

    你想寫,又怕別人知道這件事本身。

    是不是男人啊。

    回覆刪除
  13. 我是男人阿

    可是又會覺得怪怪的

    總覺得自己的BLOG是為別人開設的一樣

    你說得對

    這是我的BLOG

    我想寫什麼應該是由我來決定才對

    回覆刪除
  14. @小鬼

    我主要的意思是
    寫你應該要寫的東西
    有些事情不該寫
    還是不要寫

    人畢竟要有點祕密嘛

    回覆刪除
  15. 不是 想寫 我就寫

    不想寫 我就不要寫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16. 阿倫兄:
    把「本文固定網址 」加入的語法要如何寫啊?看了你的回應後還是一頭霧水...

    回覆刪除
  17. @davin

    多看幾次就會了
    看不懂是因為你的基本功不夠哦^_^

    不然你可以看我的樣本
    http://nautica716.googlepages.com/mytemplate.txt
    (記得改編碼改成big-5)
    看看我的"本文固定網址"是放在那裡



    @小鬼

    你真聰明^_^

    回覆刪除
  18. 哇,你的留言多到可以換頁!終於可以看到 neo.js 運作的實況了。在我那邊,要出現這種盛況,是幾乎不可能地。

    昨天,我不小心把我的版型殺了,很慘,非常慘。你到 blurkerlab.blogspot.com 看看就知道了。目前第一篇就是搶救實況!

    差一點,neo 使用者就要少一位了。

    回覆刪除
  19. @漂流

    話說我現在的樣版
    也是因為當初不小心誤刪了自己的(要按預覽按成儲存)
    後來索性花一整晚改一個新的出來

    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您節哀順便啊

    (背景音樂:恭喜~恭喜~恭喜你啊)

    neo的確有點問題

    ramani說有時間他會加一些功能
    但他現在太忙-_-

    回覆刪除
  20. 改好了,阿倫兄真是佛心來的。

    回覆刪除
  21. 滿有慧根的嘛
    拯救地球就交給你了

    回覆刪除
  22. 校長
    關於柯博文我還是有一些問題

    如果我想把柯博文換成惡魔蝙蝠的話

    那該怎麼做呢

    可是惡魔蝙蝠是不會動的

    所以要先弄成動畫嗎

    還有就是怎麼更改柯博文講的話阿

    回覆刪除
  23. @小鬼

    找到
    http://neotemplate.googlecode.com/files/Optimus_Prime_Emoticon_GIF_by_gigab.gif

    取代成你要的圖

    或可以參考此文

    http://ooxxoox.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3.html

    惡魔蝙蝠你要自己找動畫哦科科

    回覆刪除
  24. 阿倫校長您好,經拜讀您的大作,我也將neo apply到我的blogger上了。
    開始使用之後,我也手癢的hack了起來。期間有發現幾樣小bug,原以為是我自己改壞掉了,不過看您的blog上面似乎也有一樣的情形?
    一是在label cloud按過幾次下一頁之後,再切換到文章數比較少的label的時候,會fetch不到文章,造成無法正常顯示。
    另一個是,按下label以及文章標題會出現的high-light effect。如果快速連點,會造成背景顏色無法還原的問題。
    以上兩個小問題我有對.js進行一點修改。
    詳細請參考Label function以及Highlight Effect。這兩篇文章。
    感謝您提供的教學。

    回覆刪除
  25. @water

    你好強哦@_@

    我現在比較麻煩的是...

    google code的檔案怎麼刪不掉

    刪不掉我沒辦法傳新檔案上去-_-

    回覆刪除
  26. 阿倫帥哥,那個標籤雲怎麼改都很醜說,排序跟字體都很給它醜爆了,要如何改成你的版本啊?
    還有那個Latest Posts的標籤跟Older我也改不掉說!
    真素氣死老人家我了!

    回覆刪除
  27. @davin

    我用這個版的
    http://blurkerlab.blogspot.com/2007/08/neo.html

    回覆刪除
  28. 阿倫帥哥:那標籤雲我搞定了,但是如果我不要顯現標籤數目的話,你可以告訴老人我,要怎麼改嗎?
    還有那個Latest Posts的標籤跟Older我也想改掉說咧!
    老人累了,要來去睡了!

    回覆刪除
  29. @davin

    我剛看
    似乎已經改好了嘛-_-
    明明就很強科科

    回覆刪除
  30. 哪有粉強,老人摸很久才搞定耶!
    啊..這個"Latest Posts的標籤跟Older"你都不教我怎麼改...

    回覆刪除
  31. @davin

    把裡面的

    myneochinese.js下載下來

    再去找那些字...改掉就OK了

    回覆刪除
  32. 老人家我不懂你的意思,要去哪下載啊!
    我頭又開始暈了...

    回覆刪除
  33. 好了,老人突然智慧開了,改好了,腦細胞又死了不少.....XD

    回覆刪除
  34. @olly

    loading圖示更換方式
    你可以在此文章的回應看到
    我已經回答好幾次了

    至於mario的圖
    請修改neo.js

    回覆刪除
  3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6. 師父

    修改馬力歐的方式是跟修改柯博文一樣嗎

    直接取代就好了是嗎

    回覆刪除
  37. 師父
    關於修改馬力歐
    請問一下修改neo.js 是什麼意思呢

    是要下載這篇文當中的neo.js 然後去修改嗎
    可是下載完的文字碼我貼到我的BLOG
    他說是錯誤的呢

    (我真的有自己先去嘗試了喔)

    回覆刪除
  38. @小鬼

    下載修改完後,傳到你自己的google page
    然後再連結到那個js檔。

    回覆刪除
  39. 師父

    在最上面放圖片

    可是一放就會整個版面變形歪掉

    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回覆刪除
  40. @小鬼

    你也沒給我網址,我要如何解決
    總之你自己先試一試吧
    不能的話,就不要改了
    等你會改的時候再改

    回覆刪除
  41. 師父

    http://123hut.blogspot.com/

    就是最最最上面的圖

    回覆刪除
  42. 您的template真的非常棒!!超喜歡的!!
    不過...請問最新文章的數目如何增加呢@@謝謝

    回覆刪除
  43. @tracy

    http://ooxxoox.blogspot.com/2007/07/neo.html

    在template裡找到
    var numPosts = ;

    =後面就是數字

    回覆刪除
  44. 阿倫大您好,請問回應的順序要怎樣改成從舊到新?我看到ptt blog版也有人有這個問題!但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另外,回應要怎樣才能顯示時間呢@@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45. @hook

    回應的功能是用javascript做出來的(才能即時更新),

    順序是ramani刻意設計的.

    因此要更改要去改neo.js哦

    而我身為一個javascript文盲...自然是不會改的

    用的粗淺的設計基礎大概知道是改loop的順序...

    不然你可以去問問他

    http://water-yh-su.blogspot.com/
    他的neo也很強

    回覆刪除
  46. 阿倫兄,沒事別把人往我那邊丟呀~ XD
    剛稍微看了一下,若您想更改comment的顯示順序,這點偉大的ramani都已經幫您想好了。請改neo.js的var oldestFirstOrder = 0;這個變數改為1,就會變成old->new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new->old啦。

    回覆刪除
  47. 原來這樣就好啦,太感謝你們兩位了!

    回覆刪除
  48. 該怎麼把POST A Comment

    改成自己想要的文字呢

    要去修改JS嗎

    回覆刪除
  49. 校長阿,
    我最近用IE開才發現,開到一半都會出問題...會跳一個視窗說「stack overflow at line: 458 」

    平常用firefox看都不會這樣耶

    回覆刪除
  50. 連結怎麼不見了@@
    http://barkleyc.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51. @嘎抓

    連結還在啊-_-

    那個別理它..別用IE就好...

    回覆刪除
  5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3. 您好,小弟套用您的版型後,發現有些label會帶不出文章列表,也就是馬力歐會一直狂奔卻帶不出東西,可否請您幫小弟看看:http://fz15sblog.blogspot.com,謝謝

    回覆刪除
  54. 這風格用ie6瀏覽的話,
    搜尋引擎會跑步出來,還有每個物件旁邊的編輯按鈕圖案也會出不來,只剩底線耶....

    回覆刪除
  55. @香腸


    嗯嗯...IE6已經過時了...
    另外我在很多灌IE6的電腦都測過並沒有問題
    您可以用學校或是其它灌IE6的電腦來測試看看
    應該只是少數人才會發生的問題

    neo本身是個有點複雜的程式...也不是我寫的
    所以要DEBUG也很麻煩...
    您可以昇級至IE7或是FIREFOX
    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56. 請問你是用什麼寫的阿?筆記本嗎??還是網頁軟體呢

    回覆刪除
  57. Neo 的 Template 的速度真的驚人,謝謝校長的發揮光大

    回覆刪除
  58. 我看了iNeoogle後就超喜歡的~~
    (lag這麼久才知道這東西)
    可是為什麼好像只有我發生這種情況?
    我開一個新的blog來測試
    將iNeoogle template的txt全選複製
    貼在修改範本中,按預覽或儲存
    都會出現這樣的訊息:
    「因為標記 'div' 顯示在標記 'head' 內,所以您的範本無效」
    不過我若是用Neokubrick就可以成功!
    可是我想用iNeoogle啊!請救我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