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薄荷糖

 有時候無論是抽菸或是嚼口香糖,都只是感官的刺激而已,證明自己尚未麻木,或是證明自己仍存在。但我必須老實說我進入了一種看山不是山的狀況中,許多心中視為神話的理想變成了笑話,甚至變成童話,就這樣張開雙手沒有變成翅膀,而是一巴掌。
 昨夜西風凋碧樹,是這樣的光景,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未來在那裡?夢想在那裡?信任帶來新幸福,公司的理念是很好,店長也很照顧我,區主管也很有才華很有想法,可惜面對現實,我們小小業務就是要呼口號,我很想相信什麼,但每天呼口號打嘴砲的結果就是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這種感覺其實不是很好,一種空虛的無神論腐蝕我。
 今天下午突然一時興起,看一下我最愛的林中斌老師的blog,好懷念,真的好懷念,你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嗎?我超愛他,今天分別看了他關於減肥還有養生的文章,老師提到他年輕時也喝烈酒也有豐富夜生活,後來身體出問題開始注重養生,變成了朋友口中不食人間煙火的健康食品愛好者(healthy food nut),看了他以前的故事,又更了解他一點,也了解了林中斌之所以為林中斌的緣故,人生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幾乎是毫無疑問地信仰著林中斌老師所教我的一切,那種信任的感覺是很好的,好像一種宗教,有時覺得自己無法信仰任何宗教是悲哀的,但或許是我個性本質就喜好批判,要我徹頭徹尾信仰2千年前就寫下的聖經是不可能的,甚至對我是一種折磨;對林中斌就沒有那種感覺,因為他沒有教條,更沒有經典,只有他生命的一些體驗,而且他樂於與我們分享,老師曾經想把他的作品集結成冊出書,他想分享一些他的經驗,讓時下年輕人能多一點智慧,他問我這想法如何,我記得那時我是直接地說”出書效益不大”,不如寫在BLOG上讓更多人看見,不過後來他還是出書了,不過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每當我看著他的文字,回憶起在淡江時相處的時光,我就好像吃了一顆靈魂的airwave,整個靈魂超醒的,感覺很好。
 其實啊,人生所需要的,不過是足夠的金錢,還有藝術與愛,就這樣,其它的都是瑣碎的細節。

留言

  1.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吧!!也許會有被迫呼口號的時候這時的心情一定是在天堂裡,而在呼完口號後..面對的即是現實與壓力,猜想你現在是否處於迷失自己的時候..??開始思考前進或後退呢?? 呵呵...我畢業後的工作.也常常遇到如此棘手的問題,但是還是要考量現實問題,這份工作是否能讓你吃得飽..睡得好..才重要哦!! 雖然很久沒有聯絡,但是希望你過得好哦~~因為看了你的文章..感覺到你有些失落感,不曉得我的感覺對不對,但是只是希望能替你加油些!!!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倫哥你需要音樂啊
    人生一定要有音樂

    回覆刪除
  3. "其實啊,人生所需要的,不過是足夠的金錢,還有藝術與愛,就這樣...."

    "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祂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 自 新約聖經 裡 耶穌的教導。
    "如果你的信德有一粒芥菜子那麼大的話..."

    回覆刪除
  4. 阿倫校長,工作的同時也別忘了更新部落格啊~~~~~

    回覆刪除
  5. 很訝異你這麼年輕便讀了木心的書

    木心的書很獨特

    有點桀驁不馴 有點直言不諱

    但往往直入人心 新舊並陳

    瞭解人生的剎那

    又有點惶惑不安

    總之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你現在連文章都用 AJAX 了
    不過這樣有點怪,因為網址列不會變呀!
    幸好文章底下有列出原始網址

    不過還有個問題,就是文章切換後
    底下的 comment 還是原本那篇文章的耶 XDDD

    回覆刪除
  7. @風痕影

    我一直都用AJAX啊...COMMENT不能切換嗎??我用CHROME可以也

    回覆刪除
  8. 奇怪,這次有了...不過可以看得出來
    更新得比文章慢 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