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肥胖的吉他

 不存在肥胖的吉他,一如不存在肥胖的絕望。
                 --村上州倫



 有時總想被什麼填滿,酒精也好尼古丁也好,脂肪澱粉,每日二次紐崔萊DoubleX營養補給片,只要填滿我就好,可是填到那裡說真的也不知道,食物至少會變成糞便,那其它的呢?好像只是陷入更無止盡的深淵而已。

 攬鏡自照,我真的變胖太多了,肉身是內心的投射,我不斷餵養自己填補自己,以食物以酒精以尼古丁,胃是填的滿的,可空虛的本質是永無止盡。

 如今我看著自己衰敗的肉體,天啊,頓時湧起一股中年男子的憂鬱,難到我上錯了交流道,無論我開快開慢,終點畢竟要駛往肥胖與衰敗嗎?

 最大的問題在於空虛,我想,我應該偶爾,或是時常,或是習慣這種寂寞。在靜謐中,聆聽某種靈性的旋律。
 就像吉他一樣,塞滿了東西如何奏出樂音呢?

 我本來是一把高級的Ovation圓背吉他,然而我不斷在我的肉身與靈魂投入本質應該算是垃圾的填充物後,如今我業已是一把俗不可耐,音階不準弦紐鬆脫,彈奏起來只有咚咚咚的爛吉他,或者說僅是物質的聚合而已。

 惟心論惟物論,都像陳冠希的歪嘴一樣偏頗,在夜夜笙歌之餘,人生得意須盡歡,,長醉終究還是要醒,也是要請君為我傾耳聽,古來聖賢皆寂寞啊,深夜裡我點一枝菸隨便寫一篇文章其實滿爽的。

現在滿臉橫肉

以前是清瘦少年

留言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