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禮拜二就要論文口試,除了準備論文好像也沒什麼事好做了。昨晚和Tina聊MSN,她說我要畢業了,好難過之類的,真感動,雖然她應該只是說說的,但我不禁也覺得有點難過,有時候覺得全世界業已將我遺忘,竟然還有人在意我要畢業,這個學長也不算白當了,人與人都有一種情在,要分離了總是怪怪的。

一期一會,每一次相聚都當做是最後一次相聚,以這種心態對待相遇的每一個人多好,再冷的笑話也好笑,只要以這種心態交朋友,我們便會記起朋友談話中的每一個細節,因為一期一會,因為一期一會。

晚上窩在研究室和張伯翔還有松坂點了拿坡里,一整個爽,但九點多肚子又餓了,又再去買雞排還有香腸吃,真的太爽了,爽到有點無腦,這種無腦的爽以後會越來越珍貴,我要珍惜我的愚蠢。

(謎之音:你老了還是一樣蠢吧)

這個禮拜跟上個禮拜都有幫阿媽按摩,我總是吝於付出,第一次覺得幫人按摩那麼快樂,她好老了,脖子一直酸痛,也不知道什麼問題。今天一直觀察她的臉,人的一生會寫在人的臉上,個性決定命運,她是極佳的例子。但她畢竟老了,似乎也沒什麼好跟她計較的,能做的就是關心,老人就像小孩子一樣,講道理沒有用,小孩子至少還有學習力。

有時候有些話真的說不出口,只好在那裡不開心不開心,也不是真的不開心,我永遠是要糖吃的孩子吧。

最近越來越愛看這個小朋友的blog,第一次去看時真的有點嚇到,模仿我的風格已經模仿到侵犯著作權了吧(笑),看著看著我居然有點分不出那些是我寫的那些是他寫的,看得出他幾乎看了我所有文章,而且內化的程度相當嚴重。

模仿是最真摰的恭維,其實還滿開心的,我也會模仿我愛的作家,從村上、陳克華到木心,我也是內化到一種喃喃自語的降靈狀態,每個人在一生中總會有一些日子會模仿別人的腔調寫作,就像學老外講中文一樣的腔調,也是一種趣味啊。

現在的我倒是沒什麼風格可言,想到什麼就打什麼,沒有文氣高妙這回事,都是身邊的瑣事,裝一下可愛,耍一下雞掰,就醬子,不為任何目的而寫,手敲著鍵盤,聽著曹格的歌,唱歌寫東西都是一樣的,開心就好,破音又如何,修辭錯誤不合邏輯又如何,活在自己小小的宇宙也有一種燦爛的光芒。

揪咪一下。

留言

  1. 我抗議,一句兄弟,時常惦記,我沒有忘記

    回覆刪除
  2. 我也已經分不清楚什麼是我寫的什麼是你寫的了= =覺得自己還滿丟臉的,明明就寫不出什麼好東西,東拼一點西湊一點,就自以為是自己的東西了...真失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