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隨筆

昨晚去電影院看了色戒,剛上了PTT看了一下大家的心得,也來做個整理。

1238119277

李安:將二字區隔開來可以有很多想像空間"'色',不光有色情,還有色像的意思。'戒',一是指戒指,就是小說裏易先生給王佳芝最後買的那枚戒指;二是指警戒,小說裏的易先生和王佳芝因身份對立一直保持著戒心。'色'對我來講是感性,'戒'是理性,有這樣一個辨證的味道在裏面。而二字區隔開來,又可以增加很多想像空間"。

U1584P28T3D1725480F326DT20070921134206 

王佳芝滿可憐的,女人,要的不過就是憐愛而已。可王力宏還是把她推向火海。真正愛她的,反而是易先生?

 30fd34e5-7e9b-4579-b240-7155bf416368

脫衣做愛很簡單,愛上一個人像是本能一樣,也很簡單。只可惜現實往往很不簡單。愛,卻只能在現實下,灰飛湮滅....縱然最後易先生的眼眶盈滿了淚,他的愛還是這麼的不堪一擊但,或許,對一個處處堤防的漢奸而言,這盈滿的淚就是王佳芝最想要的了

留言

  1. 最後一張圖好色= ="
    可以不要讓我們這些未成年網路使用者看到嗎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