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紅衫軍

29valet550

剛在IHT上看到這則新聞"Philippine police quell mutiny at a luxury hotel"(菲警在豪華飯店鎮壓一場暴動),感觸很深,一方面我論文是寫菲律賓,另一方面我11月7日去菲律賓進行田野調查時居住的地方,離這個Luxury hotel很近。

這個豪華旅館就是半島酒店(Peninsula Manila Hotel,發音:騙你俗拉),位於Makati Avenue與Ayalaya Avenue的交叉口,這二條路是Makati最精華的路,我住的飯店在Makati Ave的盡頭(等級差很多)。

菲律賓給我的印象,就是混亂,一下機場就發現馬尼拉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塞車,而所有銀行前一定都有警衛,配備步槍或散彈槍,第一天真的是嚇死了,很怕槍走火,但看久也就習慣了(因為真的到處都看的到-_-)

DSCF1827

上面這輛車就是菲律賓到處可見的Jeepney,(影片),是由吉普車改裝的,是由Jeep和Knee合成的字,因為裡面很擠很擠,華人去菲律賓不要亂坐哦,叔叔有練過的,我天生就長菲律賓臉,所以當我知道怎麼坐Jeepney後,我就整天坐著Jeepney到處跑哩,我真的超愛Jeepney的,每一台都長的不一樣,而且好像司機都會把自己的車子取名,譬如上面那一台就叫Miguel,我還看到什麼Saint Joe,什麼上帝愛你之類的怪名字。

好像離題了,開頭的那新聞的大意是在半島酒店發生一場抗議暴動,要求現任可愛的女小總統(很矮)下台(她好像暗殺了很多人),有很眼熟嗎?沒錯,就有點像台灣的紅衫軍,但菲律賓比台灣嚴重多了,連裝甲車都出來了。

希望台灣不要變成醬子。

留言

  1. 第一行的暴動就想到...印尼暴動...華僑女性慘被...然後早上看的...台海戰爭之接著想我們台灣正妹......

    回覆刪除
  2. 拜託~
    台灣的紅衫軍比較理性好嗎
    我之前去菲律賓還沒有那麼糟
    只是倍感難過
    好像到了幾倍大的桃園火車站廣場
    到處都是阿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