鯖魚、啤酒、味噌湯

 時間有點久了,地點是永和的堤畔,餐廳是間平價日本料理店,客人不多不少,恰好有個空位可以容下我們一行四人。點了滿多菜,但今天要聊的是鯖魚、啤酒還有味噌湯。蛤蜊,味噌湯我都愛,但沒一起吃過,事實上菜湯上只有味噌湯和蛤蜊湯,沒有蛤蜊味噌湯,但阿達為了測試該店之應變能力,特地問服務生:有蛤蜊味噌湯嗎?服務生回去廚房尋問,回來後比了個:OK。啤酒是只有餐廳才有賣的玻璃瓶Kirin,我輩啤酒愛好者,信仰的是啤酒的口感必須新鮮,玻璃瓶的品質就是鋁罐高上一截。

 先說鯖魚好了,日式料理店通常都有賣鹽燒鯖魚,而少有鯖魚刺身,因為鯖魚生食會有一種獨特的醒味,因此通常是鹽漬後食用;然而燒烤後的鯖魚,那脆脆的皮,略鹹的魚肉的口感讓你感覺不出來是醃漬過的魚,挖一口飯送入嘴裡,啊,我要買個烤箱天天都烤鯖魚來吃。鯖魚加白飯,再喝一啤酒,天堂在那裡?就在這裡,哼。

 阿達其實滿神的,因為體質無法喝啤酒,然而因為Walking愛喝啤酒的問題,所以他居然也講的出一口啤酒經,和他聊天可以學到非常多東西。就譬如這個蛤蜊味噌湯,阿達要我們每人先喝一口,要我們用舌頭記住這味道。好,接著他拿著湯匙,在上面倒了一匙啤酒,然後加入湯中。

 奇妙的事發生了,啤酒與味噌湯真是異常的搭配啊,整個湯頭的飽合度直線上昇,我貪婪地喝著,整個肚子裡都是味噌湯。

 生命中有許多事物是肉眼看不見,卻是確實存在的。譬如精膳中隱藏的的鹽,你無法從外表看見鹽的存在,唯有嚐一口,以味蕾證明鹽的存在。

 人也是一樣的,很多時候,很多情感,是只能用心去感受的。

 魚說:沒人能看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然而,水說:我能感受到妳的淚,因為妳在我心裡。

 這是一個老梗,高中時上網就看過了,原來上網那麼久了啊。高中時曾有段時間沉迷於網路聊天室之中,虛擬的世界我帶著自己的暱稱進入飄浮的聊天室裡,言不及義啊,如今回想起來對自己唯一的幫助就是讓自己的打字速度有所成長。

 回到鯖魚,回到啤酒,回到味噌湯,想像鯖魚快樂地在加了啤酒的味噌裡游泳,嗯,是在我的胃裡,哈哈。

 還是很喜歡陳克華的「因此我總是悲哀的

 愛,愛你已至如日常行走
 而你正如一百人之九十九人嚐不出精膳中隱藏的鹽

 當初看不太懂這二句,而如今越讀越有味道。

 因此,因此我總是悲哀的
 想像我是一條不斷前行但已歪斜的直線
 正不斷與所有平行無憂正直安全的直線交叉而
 不斷受傷斷折…

留言

  1. 請問師父吃這頓飯的時候
    是用免洗筷還是環保筷呢

    (。_。)

    回覆刪除
  2. 呵呵

    當然是污染地球的免洗筷囉

    回覆刪除
  3. 600分.....呵呵(苦笑)

    不用害怕
    聽力的難易度跟
    I am fine, how are you差不多

    多花點時間在文法閱讀上
    650分在一般職場上就夠用了
    準備好了在報名 報名費不便宜哩

    回覆刪除
  4. @Lynn

    我目標是750啊=_=

    結果出來是600

    我要下修我的目標了,還是希望能破7

    我的選擇與挑錯幾乎錯一半,然後閱讀還可以

    回覆刪除
  5. 甲右甲右..
    我還在迷爛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