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它,世界重返黑暗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現代人是越來越依賴科技了,我們活在許多發明裡,我們發明了我們的新生活方式---那就是,沒有這些發明,我們無法生活下去。是的,重返古代業已成為一種浪漫的囈語,我們能做的,只能繼續發明,再發明。
 
 我認為,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注意,是之一)

 是






 人類比其它生活特別的地方,也在於文字。鳥啊海豚啊或許也有語言,或許也會罵髒話,但我們不會看見一隻大象拿著筆寫詩,或是一隻猴子坐在筆電前寫Blog(除了我之外)。

 是的,人類的文字是一重大發明。





 沒錯,古代的書是醬子的,鍊金術士們翻著羊皮製的古書,解讀神祕晦澀的文字,他們會將書看的比自己的性命還重要,全因為裡面的東西---智慧。書本可以讓我們少花很多工夫,別人想過的東西,就別再想一次了,乖乖去看書吧。書是那麼的美好,聞到了書的氣味,就好像回到了文字堆砌成的靜謐城堡。
 






 台灣人都很愛小動物,要是有狗啊貓啊兔子啊被虐待,心裡一定很難過。
 
 但植物也是一種生命啊。





 
 我要說的是,買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就像塑膠袋一樣,能夠不買,就不買,除了教科書、工具書或其它你會重覆閱讀的書。

 否則不要只是因為你在書店看到一本書,覺得不錯,就買回去。

 而且買回去就不看了(很多人醬子)。

 有好多人,都說:「我覺得書就是要拿在手上才有感覺」

 (其實我也醬子覺得啦)

 但是你的感覺是用樹木的屍體換來的啊-_-

 像我現在在寫論文,能夠不印資料就不印,寧願窩在電腦前,讓自己的度數加深,也不想把文獻資料印出來。

 未來我比較看好的發明是這個:

 電子紙

 






 文字是很重要的發明,而書本改善了我們的生活。

 而樹木,是幕後功臣。

 而且也應該功成身退了。

 浪費紙的時代業已過去。

 請大家節約用紙。

 少買書,多看我的Blog。

 謝謝。

 好了,我還趕著去伐木咧~~

 開玩笑的啦~

留言

  1. 那個,咒語應該是:
    「速速前!大_!」 (誤)

    回覆刪除
  2. 咒語寫那麼小

    你們也看的見-_-

    不過我是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小說啦

    只有看電影

    速速前大奶也不錯

    感覺還可以"速"一下。。。好低級。

    回覆刪除
  3. 還可以速一下~~


    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