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香世家臭豆腐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這次的主題真是有夠難寫的,不是不愛吃,而是愛吃的太多了。

 特別是小吃,天啊,台灣是小吃的天堂,台灣如果要正名的話,應該以「小吃民主共合國」的名義加入聯合國,醬子解放軍就算攻過來時,也會臣服在我輩小吃愛好者面前的,胡錦濤啦溫家寶啦也都人手一碗麵線高呼著台灣萬歲。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喜歡小吃勝於餐廳的,總覺得真正的美味是要穿著短褲拖鞋,走在路上彎著腰才能吃到的。因此,我腦裡有自己一張獨特的小吃地圖,以一種老阿公軍人式的執著,強迫著我走到那裡,就該吃那些小吃。

 由於高中是唸北士商的緣故,所以可以算是半個士林人了,閉著眼睛都可以逛士林夜市,而在座諸君應當也對士林夜市瞭若指掌,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只能提醒一下,基河路的藥燉排骨,每家都說自己是創始店,不過我最後試吃的結果是中間那間紅招牌的最好吃。另外上海水煎包的創始老闆娘因為某些原因(八卦)被移到巷子裡,不過二家都很好吃啦。

 饒河街夜市的藥燉排骨,氣味高淡清雅,與士林夜市的濃厚湯頭相比,饒河街就像黃藥師的王蕭劍法,而士林夜市則是郭靖的降龍十八掌,各有各的好,請記得品嚐。

 不過無論到那裡,我一定要吃鹹酥菇,如果世界上有所謂的香菇教,我必定皈依成為虔誠的信徒,我對香菇的愛幾乎是乘於無限大,而鹹酥菇,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完全符合我的口味,這宇宙裡怎會有那麼美的事物呢,哦,鹹酥菇,I love you~一直在這裡baby,一直在愛你~wu~~

 最後還是介紹一個特別的---師大夜市酥香世家臭豆腐---這臭豆腐很機掰,超貴的,現在漲價到50元,他自稱以天然原料製成,所以--是綠色的哦---炸的很酥很酥,滿好吃的。另外該店買的米粉也很好吃>_<。

 好啦,不多說了,附上與朋友去師大夜市時錄的小影片,裡面的臭豆腐就是酥香世家。
 裡面我還高歌一曲呢科科。

留言

  1. 哈,阿伦科科:我记得上个月我在我的百度博客里发表过一篇记实文章,标题好像是《臭豆腐里加大便》,文章的内容主要是说大陆深圳的臭豆腐的现况。呵呵……

    回覆刪除
  2. @SexyPress

    看了您的留言我去查了一下

    沒查到您的文章

    但查到一堆新聞

    只覺得

    偉哉!祖國...

    祖國真是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你們大陸人也科科啊)

    臭豆腐裡加大便...不但天然...而且是有機又養生啊...-_-

    回覆刪除
  3. 上次和你去吃鹹酥菇..我覺得頗Ok的
    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4. 鹹酥菇的動畫好好笑
    你的介面真花
    好難懂

    回覆刪除
  5. @lavender

    那有很花...
    是你們習慣無名那種怪版面了吧-_-

    我版面配置的原則是
    越重要的東西放越上面
    該有的東西(最新文章.回應.標籤.文章都放在上面...不會花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