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主控文件輕鬆完成論文





 有些人論文是這樣寫的

  • 打開word
  • 建立一個檔案
  • 開始從頭寫到尾

 寫寫學期報告或許沒有問題,但吾輩社會科學研究者,論文字數動輒七八萬字,到時候您的論文檔案勢必會爆肥,每次寫論文就要開啟那肥滿的檔案,等他讀取所有文字與圖表,電腦爛一點的還會當機,這些都無所謂,假如該檔案壞掉了呢?

 因此我建議的方式是,每個章節各自開一個doc檔來撰寫,一來是分散風險,二來一章一章寫感覺化整為零壓力不會太大。
 但是一章一章寫,最後還要貼到一個整合的檔案裡,假如章節有改過,還要重新貼一次,醬子不是很累嗎?或者說有些蜜蜂螞蟻型的研究者,總喜歡邊寫邊看自己累積了多少字數(就像玩CS左手總忍不住看一下自己殺了多少人)的話該怎麼辦呢?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使用主控文件來完成論文。



 使用主控文件模式,您對子文件所做的修改都會同步到主控文件模式裡。

 還要再忍受爆肥的論文主檔嗎:不用
 還要再一章一章地貼上嗎:不用

 因為我電腦用的是Office2007,而大部份的人或許還沒升級,因此就不寫教學了,僅附上幾個教學連結:

留言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