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之詩

seed

首先真的要跟魏導致歉,之前一直看衰他,二年前我有賽德克巴萊的套票,但我把它賣了,原因無它,我覺得這部片拍不出來。

但賽德克巴萊還是橫空出世了,看了上集,真的是太符合我胃口,精緻的細節考究,緊湊的動作場面再加上魏德聖特有的台式幽默,讓本片的節奏顯得輕盈又踏實。

不過看完後有些搞笑的想法就寫來搏君一笑,沒有其它意思。

歷史的血跡,無論從微觀的人與人之間,部族與部族間;到宏觀的區域與區域,國家對國家,其衝突的核心還是在於權力與資源的分配,和平僅是短暫的相安無事,但歷史一再重演權力爭奪的劇碼。

不過我想,如果日本再次統治霧社,可以在Wii或XBOX上發行《賽德克之詩:出草的英雄們》之類的體感遊戲,讓部落的英雄們在和平盛世下活動筋骨。成立賽德克建設,推出經典個案《賽德克1號院》,由賽德克代銷企劃銷售,核心價值在於英雄精神以及回歸祖靈;成立賽德克銀行,提供低利房貸,讓大家成為中產階級,乖乖工作,買棟房子,揹三十年房貸,乖乖期待不動產增值;大家乖乖上班,給大家週休二日,颱風時讓你們期待一下吧,真的風太大就給你們放個假;當然繳給賽德克政府的稅是免不了的,還有賽德克年金,還有在獵場狩獵時要守規則哦,不然就給你們吃罰單;過幾年就辦個選舉,讓你們選一下領導人,當然,稅還是要繳。

嗯,有種dejavu的感覺,我們都一樣啊,而且倘若,而且若且唯若,若我們了解賽德克巴萊的真意,我們也才能成為賽德克巴萊。

我要去出草了,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