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十二日

攬鏡自照時驚覺自己也快三十歲了,卻一事無成。

然後我就離職飛到菲律賓了。

研究所時我獨自到菲律賓做field study五天,雖然有喜有悲,卻對菲律賓留下深深的印象,一直想要舊地重遊,就趁著待業的空窗期飛了二次菲律賓,感覺真的很棒,一點都沒有振奮讓自己想努力工作的感覺哦,完全就是想移民到菲律賓放空擺爛。

之前工作時被店長釘翻時,我的腦裡常浮現一個景象,我在蔚藍的大海裡,嘴裡咬著呼吸管,魚兒在我身旁游來游去,一切都是寂靜的。

後來我實現這夢想了,我先到Sabang學潛水七天。

一、Sabang

map-sabang

Sabang是一個小海灘,位於馬尼拉西南方的midoro島,花二小時坐飛機到馬尼拉,再坐二小時車子,再到Batanga港轉船一小時就可以到的一個潛水聖地,真是超棒的一個地方,離台北超近的,感覺就像從台北坐統聯到高雄一樣,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天氣與風情,台北還在陰雨的寒流天時,我和Sean每天穿著短袖短褲,說有多爽就有多爽。

Sabang海灘本身又髒又臭,開滿了潛水店與餐廳,第一印象是普遍不好吃,後來發現三點以後好吃又便宜的店才會開,譬如烤雞烤肋排,跟漢堡阿姨。

如果不潛水的人,又想玩海灘也很簡單,只要走路五分鐘就可以走到Sabang隔壁的Small laLaguna和Big LaLaguna海灘,沙子很白,水非常清澈裡面有魚,適合浮潛。如果想要長灘島那種海灘,可以坐車三十分鐘到Mindoro上有小長灘島之稱的White Beach,事實上每天走路時都會有司機用英文問你”motorbike?white beach?’,每天都會被他們轟炸,如果我們回”NO”,他們還會問"Why”,真是令人無言。

 

 

 

好吃漢堡阿姨

IMAG0097

 

 

 

二、啤酒鯊

 

IMAG0059

啤酒鯊是我們學潛水的地方,二個台灣人開的,Eric跟David,二個人個性完全不一樣,相同的是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台灣同鄉的溫情,我以後回來也只會在啤酒鯊潛水而已,這裡真的很棒,潛完水可以在旁邊椅子睡覺,然後再去潛,晚上就在這裡喝啤酒,我可以喝到七十歲。

 

 

 

 

 

 

三、潛水的感覺

 

IMG_6294

潛水的感覺真的很棒,就像在太空漫步一樣,大海他很殘酷又很溫柔,水底世界亦復如是,水底是靜謐的,通常只會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第一次穿裝備下游泳池就嚇到了,水肺真的可以依賴嗎,呼吸管飄走怎麼辦,整個就是很緊張,後來第一次下海,也才六公尺,也是嚇個半死,我真的在海底了,我真的在海底了;等到第三第四次才慢慢習慣,甚至愛上這種感覺,覺得從水肺裡吸的空氣才是真正的空氣。

在海底會忌妒魚,為什麼牠們不用水肺就可以穿梭在這美麗世界,也不用工作也不用買房子,每天游泳就好,超爽的魚。

 

 

 

 

 

四、薄荷島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我就跟Sean喬下一次去菲律賓的時間,當時有幾個理想目的地;Donsol、Coron、Boracay、Bohol,後來選擇去薄荷島是因為機票比較便宜又好玩,最後也證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薄荷島真的很優,有世界級潛水景點,有像奶粉一樣細緻的白沙灘,只有在薄荷島看的見的世界奇景巧克力山和眼鏡猴,而且不像長灘島一樣人滿為患。

Alona Beach

DSCN4494

DSCN4211

 

總之很高興又多了四個喜愛菲律賓的好夥伴,我要開始找工作了(淚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