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

 

之前有戒過幾次菸,但都是一時興起,想說戒看看,但沒幾天就想說算了,之後再戒就好,抽菸可是人生一大享受,怎可自我剝奪這樂趣。

昨天好像腦子燒壞了,認真的想要來戒菸,就上網看了一下戒菸的資訊,不看沒事,一看更覺得要戒菸了!

或者這麼說,與其問自己為什麼要戒菸?正確的命題應該是---為什麼要抽菸。

我們都以為抽菸可以讓自己快樂愉悅,或是壓力大時來上一根~哦~壓力全消,是的,菸是我最好的壞朋友,我怎能輕易捨棄他?男人是最重義氣的,就這樣把他們丟下心裡也有些愧疚。

但事實真相是,我們之所以抽菸,是因為戒不掉,尼古丁的成癮性超越我們想像,戒斷時的狀症很輕,但絕綿延不斷像螞蟻一樣令人困擾;昨天我試過用意志力不抽菸12小時,我很清楚的感受到生理的變化,低落煩燥易怒,真的很想來一根菸消除這些症狀---問題來了,尼古丁能給你的,就是先讓你低落煩燥易怒,然後抽一根菸後這些症狀會斷暫消除---然後又復發。

靠,我那時覺得自己真像一個毒蟲,我沒有出現什麼幻覺或是盜汗,但那種戒斷症狀還是很令人困擾,真的好想抽菸,好想抽菸,想抽到覺得自己很可悲。

忍了16小時後真的受不了,我自己捲了一根,我盯著它,又將它丟掉---,三分鐘後我將它撿回來,拿起打火機,我遲疑了一分鐘,我要點嗎?to be or not to be……後來我還是點了,果然症狀就消除了,但只維持5分鐘,又想抽了,我再抽一根(原因:因為我要去買戒菸藥了,靠意志太痛苦),抽的時候其實也沒有特別爽,就只是症狀的消除而已。

下午就去買戒菸嚼片(其實最想買的是戒必適,但買不到=_=),超難吃的,但想抽菸時吃一片真的有用。

總之大家一起戒菸囉(沒頭沒尾的結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