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琅王RELOAD

PIC090121173701 說真的我家很有成為淫窟的潛力,騙妹超好用的啊,整個就是招待所的感覺,不過我身為一個清純的上班族,無論是男生或女生來我家,我自然是守身如玉將我家當成純聊天的LoungeBar了。

今夜找了阿布來我家,昔日一起創作一些芭樂歌,快二年沒見了,可能是大家都上班了,銳氣都消失了,我不禁懷疑他究竟是誰,是以前那個吉他王子嗎,是那個芭樂旋律信手拈來的琅琅王嗎,變成音樂界的永澤與藤木了。

為了刺激他,為了讓他想起昔日的光輝,我放了Kurumi給他看。

好像還不夠,看完感覺更死氣沉沉了,該怎麼辦才好,只好純聊天了。

聊一聊,我拿出我最近寫的歌詞《剪刀、石頭、布》請他填個曲。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阿布點起菸,開始思考,開始投入。

「想旋律比寫程式好玩多了」他說

『我覺得均衡重要』我說『人生不能只有程式當然也不能只有音樂』

儘管阿布說很久沒彈了,但在他教我TravisPicking時,我看著他的手指。

儘管他說忘記音樂的感動,但他的手指沒有忘記。

想想我也是如此吧,曾經那麼努力地堆砌文字,現在只會口語的即興地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該說這是成長嗎?或許說對生活少了感受,像是坐在國道客運上,對於人生的風景已經過於麻木?

人生沒有藝術,就只會無止盡地庸俗下去而已,庸俗沒有不好。

只是,庸俗也沒有那麼好。

PIC09011616481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