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恨此身非吾有

PIC00102 今天信義寶寶結訓,看到不常見面的同梯,經歷了水深火熱的一週後,彼此間有一種默契,一種革命情感,大家相處的很融洽。從信義大樓離開後我們到101一起吃晚餐,吃完晚餐剛好附近有什麼啤酒季,我們就點了便宜的可樂娜坐在階梯聊天,那感覺真好,雖然有人萌生退意了,但也很正常,我們也不會勉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嘛。

最近常常默念蘇軾的一首詞,特別是睡前躺在床上玩我PDA Phone的Bubble Breakers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一直唸著蘇軾在臨江仙中寫的:「長恨此身非吾有,何時忘卻營營」。這首臨江仙我大二就背的滾瓜爛熟(我不是中文系,純粹喜歡蘇軾的詞而已),現在唸來頗有感觸。

真的要說出社會有什麼感受,我只有四個字,汲汲營營。

當學生的好處就是沒有拘束也沒有責任,但出社會後,不是你想睡到十二點就能睡到十二點,你要扮演好你的角色,演什麼像什麼。

最近有很多人約我,都沒有辦法配合,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情誼,可惜長恨此身非吾有,我選擇了一條月光下清冷的路。

像明天禮拜四本來休假,但店長又叫我回店頭,因為我的案子可能會成交,希望如此,如果成交,就算熬夜我也無所謂。

但沒有成交,他媽的我每天一定會給你釘小人下蠱下降頭讓你知道我那麼努力幫你結果沒有賣出去是你的損失

開玩笑的,顧客最大。

最後附上蘇軾的臨江仙,很白話的一首詞,很棒,很棒。

 

夜飲東坡醒複醉 歸來彷彿三更
家童鼻息已雷鳴
敲門都不應 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 何時忘卻營營
夜闌風靜谷紋平
小舟從此逝 江海寄餘生

留言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