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重量

once1 21克,據說人往生後會減少21克,據說靈魂的重量就是21克。長期否定文學的價值,換來的就是寫不出任何文章,無論是唯物或唯心的世界觀都是偏頗的;沒有愛情的麵包食之無味,沒有麵包的愛情無味可食。

前天看了一部愛爾蘭片叫Once,多美的片名啊,小成本的電影,但卻令人感動,男主角背著破了大洞的空心木吉他,女主角手拉著一台壞掉的吸塵器在路上邊走邊聊天,有種可愛的浪漫,雖然只是Once,但只要Once,也就足夠了,永恆存在於瞬間。

吉他的價值不在於他使用的木材,或是高級的弦線;吉他的靈魂在於本身的聲音與演奏者內心旋律的結合。

決定命運的因素不在於肌肉的大小,而是要擁有一個強壯有毅力的靈魂。

靈魂沒有義肢啊。

不得不推崇聖經箴言書四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希望我能常常保守我的心。

晚上去法蘭瓷,那真是充滿文藝氣息,讓人不會缺乏話題的一間店啊,聽著眼前Live Band的演奏,我的注意力全集中在Bass手身上,我覺得彈Bass的人真的很偉大,彈的那麼努力,但說真的會注意到的人很少,但Bass低音在一個團的平衡性上是很重要的;常覺得人生就像是一個樂團,鼓手是法律制訂者,任何人都要跟著他的節奏走,而Bass手就像默默努力工作的人,雖然低調,卻發著偉大的光芒;嗯,不過我很愛出風頭,我要當主唱。

不過無論主唱也好吉他手也好,男人的價值不在於外表的美醜,而在於找到自己的戰場,只要能夠為自己的夢想,為自己所愛的人而奮鬥,就會默默地發出光哦。

 

 

 

 

====後記,附上沒人想聽的MV====

Once的原創主題曲Falling Slowly有得奧斯卡哦,下面這段影片主角還帶著他的破洞吉他表演,超屌。

貼心歌詞附上(雖然會聽的人很少吧)

Glen Hansard - Falling Slowly Lyrics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All the more for that
Words fall through me
And always fool me
And I can't react
And games that never amount
To more than they're meant
Will play themselves out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eyes that know me
And I can't go back
Moods that take me and erase me
And I'm painted black
You have suffered enough
And warred with yourself It's time that you won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along

留言

  1. 別小看這首歌呀
    一堆人都每天播放著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歌手在獻唱前的那段話語裡,在末尾呼喚了我的名...shu-chin...很像法國佬在喊我一樣,很熟悉、很親切。

    很美的歌,腦子裡自然浮現一幕幕後退的車窗景致,每一幕都很美,每一幕都留不住...只有風在我耳畔呼呼地玩著我的鬢髮~

    回覆刪除
  3. 心好痛~
    聽著歌、忍著淚水,
    把媽媽煮的鹹粥嚥下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