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ed to be needed

08010710263000 最近真的很不順,否極泰來,泰極否來,我對於這種循環特別的敏感,也偶爾會苛責自己,想找人談天,卻不知道該說什麼。需要一種需要,需要一種被需要,大概是醬子。在醫院的那一晚,看到朋友找看電影的簡訊才覺得活過來了,不然人生好像一灘死水。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我要找我的活水啊,不用清,有天光雲影也沒關係。

先泡茶好了。

先說當兵,現在等當兵,又有點懶的先找短期打工,然後每個朋友都問我答不出的問題:

「啊你什麼時候當兵」

我也很內疚,我因為這句話生氣好多次,整個人就不耐煩。

但想想,其實他們都是關心(再加上沒話題)。

而且我自己也常問別人一些他們應該也會不耐煩的問題(譬如論文什麼時候寫好)。

所以最近有在控制自己的情緒了。(有意識到自己常常會失控)。

哦,還有。

最近發現到我是個安全感嚴重不足的人,嚴重到我一直沒有意識到這問題。

常常感到不安。

大概就醬子,報告結束。

06090212202200

留言

  1. 哈哈,就像那天在五虎剛停車場那樣,
    我們的結論就是要辦個記者會說明.
    這種感覺我很能體會,
    大一的時候當別人知道自己是僑生時,
    那種不知道回答了幾百次的答案,
    還不都要很有"耐性"的慢慢再說一遍.
    誰叫你朋友不少.
    呵呵,加油啦!
    我不會再問你當兵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2. @景檀

    其實我就是在寫你哈哈
    因為那天我的身體不太舒服(下巴的咬合關節在痛)
    然後又問了我厭惓回答的問題
    所以情緒就不太好

    (但後來又很內疚,所以又跟你慢慢解釋)

    我真的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現在我已經對兵役的問題不煩了..可以每天問哈哈

    不過話說功夫灌籃還真難看

    回覆刪除
  3. 帥哥倫...
    你現再要改走"酒國倫"路線嗎?

    酒少喝點吧....
    喝多了會誤事又傷身...

    回覆刪除
  4. @davin

    那酒瓶倒扁靜坐是很久以前的照片
    而且也不是一次喝的
    我酒量很差啦

    @Kate Jane

    啊你什麼時候結婚

    回覆刪除
  5. 關我結婚什麼事

    and我沒有常被問這個問題耶

    我的臉會騙人

    怎樣怎樣

    回覆刪除
  6. @Kate 鹼

    怎騙人?
    看起來就嫁不出去嗎?

    馬上就結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