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

08031517124500 前幾天心情異常惡劣,我是靠成就感賴活的男人啊,僅管浮華,但失去那持我男性淺薄自尊的虛榮成就感,總自覺一無是處,形成了負面回饋,我的自信就像南極的冰冠加速瓦解。

不是閒人閒不得,閒人不是等閒人。可惜我只是等閒人,因此會心情不好,前夜我關上了燈,抱著吉他,看著窗外的月亮,不知道是不是身為巨蟹座的緣故,看著月亮我的心情平靜一點。

我知道我的吉他彈的很爛,燈火一滅我的房間便悄然無聲,陪伴我的只有弦沒按緊的吉他走音聲、我自己以及最寧靜的月光。

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歡和弦轉換時,指尖無意摩擦到弦線產生的滋滋聲。世界上只會出現相同的滋滋聲一次,那不屬於任何音樂的範疇,而是一種靈性的層次,或者說是愛情的層次了。

人生就像和弦進行,起承轉合是那麼地和諧優美,而那滋滋聲則是不期而遇的緣份,一期一會,錯過了就再也沒有了,不像基本的和弦,只要按法正確,就可以無誤地刷出漂亮的和弦,而那滋滋聲如果刻意地去製造的話,就一點美感也沒有了。

留言

  1. 那首歌叫擁抱吧?五月天的。當初學吉他也是從這首開始練起的。

    回覆刪除
  2. 但是我超嫩的耶,連弦都不會換,之前就是因為斷絃所以中止我的吉他生涯,現在看到你在彈吉他,以前那種熱情又回來囉!!改天再一起組Band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