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

18_1_877

今天看完阿媽後,照例去圖書館翻一下雜誌,去圖書館前我都會在樓下的頂好買個飲料;排隊的時候有個老阿媽問店員有沒有賣湯圓,但店員似乎太忙,而且聽不懂台語,因此我幫阿媽翻譯一下,但店員還是不太理她,我就直接帶那老阿媽去找湯圓了。

雖然說浪費了一些時間,又要重新排隊,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好快樂的感覺,老阿媽一直謝謝我,但我覺得我才要謝謝她才對,原來幫忙人是那麼快樂的事啊。

又譬如前幾天在學校遇到盲生,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帶他走路了,雖然被打槍(因為他已經到目的地了),但也很開心,因為之前都是看到Adolfo牽著盲生走路的,這次剛好有機會讓我可以為盲生服務。

為善本當不欲人知,請原諒我的自吹自擂,實在是因為我本來是個無惡不作小氣的要命的大壞蛋,好不容易做了一些好事,紀錄下來做一個正面的回饋,勿以惡小而不為?只是孩子的玩笑話啦,能做好事還是盡量做好事,不用想著積累什麼福報或是換取贖罪券進入天堂,其實,在我們幫助人的同時感受到的快樂,就是最大的回饋了。

還在想,以後如果我變超有錢,我要來成立一個葉州倫獎學金。

嗯,不過現在還很窮就是了。

maasai

留言

  1. 幫助別人最快樂的是,
    自己可以幫助別人就是最快樂的事.

    回覆刪除
  2. @cyncia

    你可以幫一下施老
    你快寫論文他會感謝你哈哈

    回覆刪除
  3. 超感動。。。
    我竟然進來了!
    看到你這篇文,也讓我想到昨天被滯留在上海機場兩天的那位法國女孩。當她知道我會說她的語言時,先是愣了一下,回神後那幾乎要哭出來的表情...因為上海下大雪,我也差點回不了北京。看似聰明伶俐又溝通能力強的我們況且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了,更別說有溝通問題的人....
    那個阿媽當然會很高興~有個年輕人不會嫌她煩。。。

    回覆刪除
  4. @Walking

    要趕快回妳,,,不然會被罵

    大陸那邊情況如何啊...滿擔心的

    你們不會被困住了吧=_=

    淡水也好不到那裡去

    冷到快爆炸

    回覆刪除
  5. 機車耶~
    我已經再趕工了啦
    我是烏龜啦...
    但很盡力的想跑完全場~

    回覆刪除
  6. 最後的圖是什麼鬼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