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愚若智的茶葉蛋

曾有段常吃茶葉蛋配純喫茶的幸福日子,空著肚子,上課前吃茶葉蛋,雖然小小一顆,也是暖和的不得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有個父親對孩子說:「我希望你長大成為容易被騙的人」。多麼愚蠢的父親啊,人人皆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機伶,他卻希望自己的孩子容易被騙,理由何在?

因為(自問自答),沒有受騙價值的人,別人不會去騙,被騙的人的人都是有價值的人。人到某一地位時,便會有人去接近他,去騙他。身處高位的人,或許會有人去騙他,如果他心裡總想著「這個人也是要來騙我的嗎」,那會錯失多少交朋友的機會?

我雖然非處高位,倒也是自以為聰明,對人總是提防了一些,算算,我失去多少了?

更可笑的是,我居然還被詐騙集團騙過,該防的沒防,不該防的都防了,大愚若智,大愚若智啊。

珍惜是最重要的,儘管是一顆小小的茶葉蛋,仔細將殼撥去,茶香四溢,咬一口,打從心裡暖暖地,你比自己更重要。

留言

  1. 說的太好了,希望在職場多年後,我們還能記得這樣的心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