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讀書心得

論文寫完離口試還有一段期間,便在畢業前K了一大堆書,大概快二十本投資理財書吧。從期貨、股票、基金和黃金等投資工具,總算有一點頭緒,就把心得做個整理,順便跟大家分享討論。

  • 投資致富不太可能

想要靠投資賺大錢的人還是腳踏實地點,投資只能讓你不要變窮而已,想要每天坐在家裡跟著投顧老師殺進殺出賺取高額資本利得的人,還是乖乖地去上班吧,我們都是平凡人,選一個優良的投資標的,設定好停損點停利點,只要能打敗通膨並且賺取小小利潤就好了。

  • 不怕賠錢才能賺錢

很少有投資工具是穩賺不賠的,要不怕賠錢才能賺錢,風險與報酬是好哥兒們,所謂富貴險中求就是這麼一回事。而無論你是基本面信徒或是技術面信徒,都不如重視操作面來的實際。買低賣高是大家都知道的,但高點時你能克制貪慾賣出,低點時你敢克服恐懼勇敢危機入市嗎?因此紀律是最重要的,了解自己的個性,掌握自己面對壓力時的反應,設定好自己的原則,不要讓情緒代替你進行投資才是最重要的。

  • 投資的王道

投資自己是唯一只賺不賠的,報酬率永遠是正的,績效更是無法以數字衡量。沒錢有時間時,就自修;有錢沒時間時,就花錢去進修吧;有錢有時間時,嗯,去享受人生吧,不要只想著錢。

另外投資人脈也是前景無限,自用送人兩相宜,人與人相聚靠的是「緣」,要珍惜與每一個相遇的人的緣份,日本有一句成語叫「一期一會」,意思是每一次相聚都當做是最後一次相聚,因此會更加珍惜。

最後,我讀了那麼多理財書後,發現最實際的投資是房地產,只有estate才是real的啊,你的股票可能會變水餃雞蛋股,你的明星基金可能績效會越來越差,但是好的不動產(注意,是好的有價值的不動產)是不會變成雞蛋水餃,而是具有抗通膨的能力,因此無論你有錢沒有錢,在許可的範圍內,最好以合理的價格購入自用的不動產(假如賠了,自己也可以住),所以川普講的真的是王道,他說不要買基金也不要買股票,那太麻煩了,買不動產就好。補充一下,本人業已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資格,未來無意外的話會進入信義房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哦,揪咪^_<。

祝大家賺大錢^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