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自如的愛

幾天沒抽菸了,不是要戒菸,我不會戒的,抽菸是一種自由,如果為了戒菸而戒菸,那麼戒菸便成一種苦役,而抽菸反倒成了革命英雄的行為,自我世界叛逆的小小切格瓦拉;抽菸和不抽菸都是一種自由,將來有一天還是會抽的,現在不抽看看吧。

不過說的倒是輕鬆,什麼自由啦革命啦愛啦,做起來倒是有點痛苦,有點抵擋不過習慣,啊,多麼想念飯後一根菸的美好日子啊,我對於爽度的品質專注完美近乎苛求,而吃的飽飽的,飽飽的,再來一根菸,啊,我的肉身與靈魂業已在天堂。我想我或多或少是被菸制約了,不過目前生理上還沒有什麼異常(吧),手不會發抖(又不是戒毒),但心裡還真的有點怪怪的,路人抽菸時,我還是會偷吸一下二手菸。

story42 有部叫獵人(HUNTER×HUNTER)的漫畫裡,有個叫西索的人物,其特技為「伸縮自如的愛」,多麼美好的狀態啊,伸縮自如的感情,該來的終究會來,該走的終究會走,愉快那麼快,不要等到互相傷害;離別前還能笑笑地說一聲:謝謝你給我那麼多美好回憶。這狀態多麼完美?

可惜畢竟是漫畫裡的招式,而生活裡的感情,常常是該伸時伸不了,該縮時縮不了,就像王建民失投的伸卡球,沒有伸,但卡卡的(我到底在寫什麼)。感情是醬子的:提的起、提不起;放的下、放不下。就這四個去做排列組合,有時提不起放不下或許是最好姿態。

不再患得患失的華枝春滿天心月圓或許永遠不會到來,自由啊自由,有時手銬是自己的右手給自己左手上的,伸縮自如的愛是不可能的,但選擇不抽菸倒是簡單了些惹。

留言

  1. 這樣夢露番仔火就要繼續寂寞惹

    回覆刪除
  2. 戒菸,真的是很難。
    我看我來努力一下抽少一點,或是停個幾天不抽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3. 偶覺得"伸縮自如的愛"是可能的啦。
    就好像自己的左手受傷了,右手拿藥來擦左手。左右手之間,是不會計較誰是付出的或者誰是接受的。因為左手與右手本來就是一體的呀!!

    回覆刪除
  4. @new

    呵呵...我又抽了

    @davin

    對啊停幾天看看...挺不錯的
    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sadpara

    呵呵

    回覆刪除
  5. 西索伸縮自在的愛..跟主提沒啥關係吧=.=

    回覆刪除
  6. 按那裡才能進入
    http://ooxxoox.blogspot.com/#header-inner
    哩?
    還有我是資管的..不是企管的哩..
    (雖然已經全忘光了="=)..
    用什麼標準去分資管企管啊..
    不過企管的人比較多比較熱鬧..
    我只要我的小人圖案可愛一點就好了..呵
    如果你可以改的話啦XD

    回覆刪除
  7. @小光

    按"回到最上面"就會了。。

    然後那個資管企管。。。

    你要申請bloglive才能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