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顏萬隅-Globe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這可能是衰老的徵兆,我越來越不喜歡聽音樂,也不喜歡週遭的人邊放音樂邊做其它事。最不喜歡的一句話是:現在好安靜哦,來點音樂吧。

 感覺就像:好無聊哦,來點零食吧。

 但是,音樂是美食,不是零食。

 前陣子整理舊物時,發現幾張CD,和幾塊錄音帶,那業已是佈滿塵埃的記憶了,我輕輕擦拭他們,手邊早已沒有錄音機,只能將CD放進電腦裡(你多久沒將CD放進電腦裡了?),而那幾張CD距今業已十年了,想起國中的自己曾經是瘋狂地迷戀小室哲哉旗下的樂團:Globe。那時的我,每天都要聽著Globe的音樂入眠,而且心中最愛的女人就是Globe的主唱Keiko。

 一聽到前奏,雞皮疙瘩便站的直直的,那是對感動的音樂的致敬,在十年前,那時我還聽著錄音帶,喜歡的歌如果要重覆的話,就要用倒帶的方式倒回去重聽,久了也抓出倒帶的技巧,在心中讀秒:

 「一、二、三。。。。好了」

 數秒是一種儀式,數秒完成後並不一定會準確地倒自己喜歡的歌的開頭,但畢竟心中有一種期待存在。期待有時比完成美好,距離會讓人有一種美感。

 後來改聽CD了,但清晰的音質反而沒有帶來太多的感動,有時仍會懷念錄音帶粗糙但厚實的音質。

 最喜歡的Globe專輯是Faces Places,中文專輯的翻譯更是一絕:千顏萬隅



 該專輯的同名歌Faces Places,有到台灣取景哦。(這MV是網友重新改編過,用成舊舊的感覺,更有歷史感)

MV: Faces Places


 聽完好想哭哦>_<,這是我自己的回憶,你們不懂>_<

MV: Departure
 

 Globe也曾經在日本紅極一時,不過隨著小室家族的沒落,也慢慢消失,不過還是在日本人心中有一定地位(吧)

 像有個很好笑的團體叫軟式globe,就是模仿Globe的搞笑團體。



 現在的音樂是唾手可得了。零食般的音樂就陳列在光亮的架上,想要就拿去聽,聽膩了就丟,這也是我變得不愛聽音樂的緣故了吧。

 (謎之音:明明就是你老了)

留言

  1. 嗯,不管是古典、爵士、流行、搖滾,能夠靜靜地、單純地,為了聆聽他們而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而不僅僅是零食,只是,你願意在忙碌的路上分出一點時間給他們嗎,呵呵。
    Globe我也很愛,你提到的兩首都很好聽,我是跟別人借雙CD的精選來聽,那時候剛好要準備聯考,一聽到音樂又想起準備考試的那段日子。
    可惜後來CD還人,6年前硬碟爆炸後,偷偷蒐集的電子檔也沒了...
    一不小心,很多東西想懷舊也沒輒,只能在回憶的大海中無限憑弔。

    回覆刪除
  2. Wow!!

    I got this album, Faces Places when I was in the middle school in Taipei. Faces Places wa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back then. I love the song named "Can't stop fallin in love."

    Besides Globe, I used to love TRF, too.

    Hehe

    回覆刪除
  3. Departure 很好聽...
    我對小事哲哉和日本樂團完全不了解呵呵

    回覆刪除
  4. 這張專輯確實很棒
    只是女主唱的聲也太高了
    有支MV超棒的
    是女主唱流著血然後玻璃都裂開了
    你有印象嗎~
    總而言之~
    就是棒!!

    回覆刪除
  5. IE好像不太能進來這裡耶...

    妳修改NEO的樣板可以套用嗎-.-

    回覆刪除
  6. @cyncia

    妳說的那mv應該是wanna be a dreammaker

    @k

    寫這篇才發現喜歡globe的人真多

    @eric

    i used to love TRF three...heheh

    @huijung

    kekekek

    @匿名

    blogspot在中文有可能會出現問題
    並非Neo的問題
    而是IE無法自動讀取編碼

    http://lordcolus.blogspot.com/2005/04/iebloggercom.html

    回覆刪除
  7. 那你修改NEO之後的樣式

    可以給人套用嗎..

    遇到瓶頸

    不管怎麼修改自己的BLOGGER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所以乾脆用你的好了-.-

    回覆刪除
  8. @匿名

    我是用自己生產的engadget啊...

    所以你去下載engadget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匿名

    我把我的template上傳了
    http://nautica716.googlepages.com/mytemplate.txt
    你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0. 連結是亂碼耶0..0

    回覆刪除
  11. 編碼調成big5

    我有種你都沒有認真看我文章的感覺>_<

    我文章裡都有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