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男人都是Gay

小金人擂台賽Day3
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是?


當我們假在一起
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and Larry (2007)

Video:Jessica Biel半裸,超正的。當Gay好處真多>_<。


 常常覺得自己愛男人甚於愛女人,事實上,很多男人心中愛的,都是男人。男人買好車,是跟男人炫耀。男人練球技,是跟男人比較。男人愛正妹,也是要跟別的男人宣示:「我馬子比你正」。男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男人,男人心裡最在意的,是男人。

 異性戀男人間的愛是最純潔的,沒有肉身的牽絆,沒有慾望在心底蠢蠢蠢欲動,男人間的愛就是一股傻勁,你為我粉身,我就為你碎骨。

 男人間的愛就叫做:義氣。

 Adam Sandler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他所有的片我都看過,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我的失憶女友」,之後再去挖他以前的片來看,每一部都有他獨特的風格:溫馨、感動、好笑。

 後來去年的「命運好好玩」在台灣掀起一股風潮,我也認為該片是Adam生涯代表作之一,可以令人大笑,也可以令人落淚(片中他不斷重覆倒帶要看他爸爸那一段,沒有人不落淚吧)。

 因此我對「當我們假在一起」,是既期待又怕傷害。

 我身為一個骨灰級的職業亞當山德勒迷,他所有的片無論是好看難看,既然愛他了,就會義無反顧地說好看。但是我會怕別人的評語啊,怕別人看完會說:「他也只有那部命運好好玩好看而已」或之類的中傷話語,我真的很怕命運好好玩變成他的代表作後,就變成一個他自己無法突破的命運好好玩障礙

 幸好這部片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本片的大意是,為了幫助朋友,為了義氣,一個風流的花花公子和自己的好朋友裝成同志,並且結婚。

 一開始就讓我笑到掉淚,解救胖子那一段那一個梗,頗有芭樂特(Borat)的味道(向芭樂特致敬?)。

 整個電影院都是笑聲,而我笑到有點喘不過氣來,看到大家笑成醬子,我也鬆了一口氣(不過大家覺得好不好笑到底關我什麼事啊)。

 開頭雖然好笑,但畢竟有些污辱同志,而且這些梗我也常用,雖然好笑,但我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同志市場(不過同志覺得好不好笑到底關我什麼事啊)。

 不過到了後面,因為Chuck演了越久的Gay,越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因此也從原先的anti-gay變成pro-gay。

 這部片厲害的是,在pro-gay跟anti-gay之間取得了絕妙的平衡。

 這個社會畢竟還是有些排斥同志的(尤其是男生),而且一些嘲笑同志的梗真的還滿好笑的(譬如撿肥皂),但一部片如果只有以嘲笑同志取勝,那麼他的水準就不會太高。看完這部片,我想社會大眾對於同志的歧視會少一點。

 有些同志可能認為為什麼Chuck和Larry最後不在一起,為什麼不弄假成真。

 我想有沒有在一起真的不重要,異性戀男人間的愛是無須證明的,在最後法庭上的聽證會,僅管有些話是套過的,但最後的幾句話卻是真的。

 他們彼此相愛。

 好了,我的蒼井空新片下載完成了,掰掰。

 開玩笑的啦。



 附上一些片中的經典台詞

Japanese Priest: Now place the ring on his hand. A ring is like a circle, it goes on forever. It's not like a triangle, triangle have corners. It's like a circle.

 

Chuck Levine: What do you got?
Larry Valentine: Maxi Pads.
Chuck Levine: What, do we have vaginas now? Put it back!




 
 

留言

  1. 我對你沒有相同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to wei

    妳醬子我男朋友會生氣

    回覆刪除
  3. 倫倫葛格~~要保護weiwei

    回覆刪除
  4. 葛格鼻想表護泥,因為泥係北七

    回覆刪除
  5. 看來你身在曹營心在漢
    身在美利堅
    卻不忘觀看扶桑國之情色片也
    可敬可敬

    回覆刪除
  6. haha
    有好笑到
    被你講到
    我想去看了~

    回覆刪除
  7. will go to the movies later..

    回覆刪除
  8. 你有看過Adam Sandler的

    鐵男總動員嗎

    就是一個關於美式足球的電影

    回覆刪除
  9. 命運好好玩 真得超好看
    本來抱著好笑的心態看 看到最後狂哭
    當我們GAY在一起 我還沒去看^^
    不過還滿想去看看的 ^^
    應該還不錯吧 呵^^

    回覆刪除
  10. Adam的片幾乎全看了吧

    連還沒上映的都看了


    @elan

    超好看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