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囿於有限的經驗感知,每個人童年時的志願總是逃不出那幾個,我要當醫生,當總統,當太空人,當公車司機(小男生都喜歡公車司機那大大的方向盤,我小時候總愛坐在椅子上,拿著呼拉圈,就以為自己是公車司機)。然隨著年歲逐漸增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像銳利的刀,削去了人的熱情,也削去了夢想。
 我是很提倡「夢想力」的,搞不好改天可以學大前研一出個「夢想力:實現願望的關鍵十個習慣」之類的。這篇文章與其要說我的志願,不如大家視線滑到這一行時,想想你曾經有過什麼志願?

 勿忘初心

 線上遊戲的「初心者」或許才是最強的職業,勿忘初心四字寫來容易,做來卻是難上加難,人生就像沙漏一樣,不斷地遺忘不斷地失去,是啊,你很努力地想要抓住些什麼,可是最後留下來的卻只有掌心那一點點沙,閃閃發亮。

 有人會說,初心是天真的,是愚蠢的。

 的確如此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這部片,(斷背山的帥哥JAKE GYLLENHAAL在裡面還很年輕哦,畢竟是8年前的片了)。蘇聯的第一顆衛星sputnik劃過天際時,觸發了男主角想要製作火箭的念頭。多麼愚蠢啊,而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也證明了他的天真,然後呢?嘲笑他人夢想,或者否定自己的夢想,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嗎?並沒有,到最後他也設計出優良的火箭引擎,但是如果沒有當初的夢想,沒有看似天真愚蠢的初心,難道火箭會突然用宅急便送到他家?看完那部片,我看看四週,這個物資豐富的社會,夢想呢,夢想呢?還有誰有勇氣做出那種讓人一聽到就會捧腹大笑的夢想呢?夢想早已被扼殺。

 勿忘初心,創造奇蹟

 我將這八個字寫在筆記本,期待我會永遠記著,然而寫在紙上並不等於寫在心上,寫在心上也並不一定代表你會時時回首顧盼自己的初心,華枝春滿,天心月圓,在立志時,在初心能量最飽滿時,心中總是充滿無限的勇氣與熱情,月圓總有盈虧,華枝至多幾天的圓滿,只剩孔子依舊呻吟:「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然而又有誰能一次立下終身的志願呢?誰不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恆立志中立下自己的恆志呢?慾望與厭惓間的這種波動是必要的,光線如不憑依本身的波動便無法前進;人也是一樣的,只能當小人

 沒錯,我是鼓勵大家做小人的,一次就立定終身的志願是不可能的,小人恆立志有什麼不好,每次立的志都是一樣的,其效用等同於立恆志。

 因此當你攬鏡自照時,別忘了看看自己的眼神是否依舊清澈充滿光芒。

 好了,今天的題目畢竟是我的志願,我來夢想力大爆發,認真列幾個我真正的志願吧。

  • 跟雙胞胎大奶白瘦正妹3p
  • 賣鹹酥菇
  • 練出沙鍋大的肌肉成為淡水河筋肉王
  • 坐在自己設計製造的鋼彈上說:葉州倫~鋼彈~~いきま~~~~す!!!
  • 當一個好人
  • 撿到時間停止器
  • 走在路上撿到信義區精華地段的土地所有權狀
  • 賺很多錢,有個幸福的家庭然後偷偷養小老婆,以及小小老婆,小女朋友
  • 以Blog拯救世界
  • 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




 

留言

  1. Q_____Q (握手)
    一起迎向光明燦爛的未來吧~~

    回覆刪除
  2. 第一點是很吸引人...不過雙胞胎的話好像沒啥變化說~~~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校長的志願既神聖又偉大,也是很多男人的志願,希望校長的一席話能喚醒更多人,雙胞胎,GOOD~

    回覆刪除
  4. 我這篇明明就寫的很認真

    怎麼大家在想色色的事

    回覆刪除
  5. 這一串的志願...
    都可以串連啊!!!!

    先當筋肉好人→撿到權狀跟雙胞胎→賣菇→賺錢=幸福→有錢研發聲控觸發攻擊的鋼彈→救世界→後面兩個哪個先來都沒差了

    回覆刪除
  6. @Abow

    你說的真好也。。。
    看來我的願望不遠了~

    先來去威秀附近撿土地權狀~

    回覆刪除
  7. 大奶妹口以換成不要素雙胞胎嗎?這樣會很沒新鮮感及刺激的感覺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