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到了幫自己做語錄的年紀了(嘆氣)

 颱風天,看了一些文章,沒錯,自己過去的文章,吾非聖賢,死後不會有人為我作傳立書,我只好為自己做個語錄,順便附上那些句子的出處,也算是自己的精選集。不過看一看,從以前到現在我大概寫了五六百篇文章了,想想還真是誇張,文章就像情緒思想的排泄物,看來我是甚少便袐的。




我等你,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欲望與厭惓間的這種波動是必要的,光線如不憑依本身的波動便無法前進;人也是一樣的,只能當小人


每個男人註定是長不大了,雖然他們長大以後變成董事長總經理,回家後還是抱著PS2或模型,汽車或企業對男人而言只是大號一點的玩具罷了;男人又很孤僻,大部份時間裡他們腦袋空空,喜歡拿著搖控器坐在電視前看一整天的棒球,或是一個人在海邊釣魚。


假如世上有個女人主導的世界,那將是非常可怕的。


我看著牠,心裡竟有點羡慕起牠了,沒有狗際關係的煩惱,也不擔心找不到母狗,沒有家庭,父母不會期待牠考上第一志願,也不會要求牠成為一條有用、會賺錢的狗,牠就是牠,腦中沒有Audi跑車也沒有房屋貨款,牠唯一的財產是牠自己,牠享受牠自己,在冰涼的大理石地板上睡覺。


母親聽不見我和眼淚的聲音。但她聽見我的心。(每次都要炫耀一下,此文讓我賺了一萬元)


人定勝天這句話畢竟是可愛的,像小小的旗幟在揮揚


如果都市是座叢林,那獵食者必然就是這些總是笑臉迎人的商業廣告


妻子跪在家門口迎接丈夫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那男人在看職棒轉播時流下一滴強壯的淚


現代人是不看月亮的,取代月亮的發光體是電腦,螢幕右下方MSN小綠人正陪著主人罰站著。
所謂的佛法,存在大麻裡。


將情書折成一艘紙船,緊緊握住戀人的手,希望能一同到達幸福的對岸,然而,渺小的情書折成的紙船,又如何載得動沉重的愛情呢?只能傻傻地站在此岸,看著對岸,一陣風,便把二個人吹散了。


我非睥睨痴心者,但卻也不相信那些自以為是的失戀者是真正的愛,痴情非情,有的只是白痴與濫情,痴情者的悲傷僅是慾望與依賴的混合體

人類畢竟無法如深藍電腦般理性而精確,我想這些老君子在70幾年的人生裡多少留有悔恨,譬如:「早知道就好好唸書」或是「當初不該娶我太太的」之類的,不過這盤由錯誤組成的人生之棋在驀然回首時卻呈現一種詭譎的局面,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時因粗心而下錯的一著棋,竟成為日後勝棋的關鍵,人生的奧妙莫過於此。


所謂的宿命:假如一陣子沒打手槍的話,就會夢遺。


這世界以性慾為中心,而性慾以男性為中心,而男性以陰莖為中心,而陰莖以射精為中心,射完就沒了,那種空虛感,只有男孩子才懂。性慾給我們的期待是如此的多,實際上給我們的是如此地少,雖說如此,過幾天後我們的小睪丸又充滿了好多小精子,所謂的輪迴就是這麼一回事。


好友對我說:「年輕時便開始做些老氣的事,對自己不好喲」/心裡一陣難過,有時候晚上太無聊,會抄起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夜市小老闆對他的女朋友說:「我雖然專賣仿冒的POLO、假的Diesel,但我對妳的愛卻是專櫃裡的正牌貨」


有人偏偏愛冷酷的戀人。態度越是清冷絕決越好,不能擁有絲毫的熱情。他媽的冰涼涼不愛你你卻愛他愛的要死,就好像啤酒一樣;好吧,沒喝過啤酒我再換個幼稚的比喻:就好像孔雀捲心餅一樣,越冰越好吃,不過不會醉就是了。


不要落淚微笑以對


每日清晨,我苦苦哀求妳戒菸戒菸戒菸戒戒戒戒菸,宛如虔誠僧侶般,信仰戒菸是對愛唯一的救贖


於是拿起立可白,搖勻將當初絞盡腦汁所追求的答案遺棄,覆蓋輕輕按壓,立可一片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癡般若無其事地等待別人在卷上譜寫新的戀曲,或是姓名欄上新的情人姓名,她們的名字一個疊一個,隔著立可白,越蓋越厚,她壓著她壓著她像三明治一樣,立可白是她們共享的床。


蚊子真討厭。假如我是上帝,必在審判那日連誅蚊蠅家族。


「我早已惓厭這只聽不見海嘲聲的殼了」


「我討厭你」的邏輯,或許是,我很愛你但你不愛我了所以我討厭你


在命運面前人都是軟弱的,都希望自己幸福


感情事,或是世間事,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唯有魔術例外,魔術是一種「當局者清、旁觀者迷」的玩意。


幸福的反面是殘酷,在每一對幸福的情侶背後,包含了多少「選擇」與「不被選擇」的殘酷;更殘酷的是幸福本身是惘然的。無論死生契闊,我們都要在一起。然後緣份的地震一震,又分開了。


小孩子不說謊,因為他們不知何謂謊言:他們相信板凳上的麥當勞叔叔買了悠遊卡下班後會坐捷運回家、小男孩相信自己會駕駛機器人保護地球、小女孩相信幫芭比換衣服會變漂亮。


音樂是一種會思考的聲音,音樂比數學更接近真理,各位英勇的音樂戰士們,在面對外星人的死光攻擊時,我們一定要以音樂來抵抗哦。


回憶是抓不住的月光


憐憫比嘲笑多餘


被女人吃死死的男人通常會被甩掉,而被男人吃死死的女人還是會留在男人身邊。


男人的帥在於“責任感”。關於愛,男人的責任感在於承擔女人的「愛」與「不愛」,男人如果受傷了,別靠夭,靠夭的話就像女人了。


用法律的比喻,愛情是個「無償贈與契約」


他很聰明。普通人的聰明是活在別人的讚美裡。他的聰明,是讓你以為自己很聰明。他真的很聰明。


真愛為何物,真愛只能有一個嗎,或許真愛是不可數名詞,討論單數複數都是虛妄,或許曖味是不定詞,浪漫的過程是動詞前那個to,只是在to之後會緊接何種動詞呢,我不知道。


最殘忍的事就是,要五毛,給一塊。


愛到深處付出到一無所有了,輸到體無完膚的你還要再丟一句「我恨你」,讓自己更輸的徹底嗎?

士人是最不賺錢的,百無一用是書生;什麼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馬屁可拍的真響,士人醺醺然地接受這句諂媚,為此甘受十年寒窗。

妳是寵不壞的,擁有金鋼不壞之身

放眼課堂誰獨醒,沉沉,夫子難敵夢裡魂

痰,是喉嚨的精液

麵線俠來無影去無蹤走路快的像道風,他總是出現在各種美味卻稀有的麵線店裡。
 
 
 
 

留言

  1. 阿倫兄有那麼老嗎?
    選個欄位吧!
    @25-30
    @30-35
    @35-40
    應該下面會用不上...
    @40以上

    回覆刪除
  2. 阿倫弟...
    24歲的你,未來還很長說,
    32歲的我,依照你的論調,應該去準備墓碑了吧...XD

    回覆刪除
  3. 那篇聲音的故事,真的是很有價值,是我寫不出的好文,真心的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4. @lvchen
    謝謝你啊>_<
    話說你生日跟我同天也
    真妙

    回覆刪除
  5. 是啊,只是我老了些啦。

    雖然是同月同日生,感覺你的個性與曾經的 24 歲時的我很有不同。恩...值得好好觀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