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坡的部落格

小金人擂台賽Day14
部落客見面會!



如果要拜訪部落客的話,想當然爾,非蘇東坡莫屬啊

蘇東坡的blog

 


 論繪畫的造詣,蘇軾足與以當今部落格天后彎彎匹敵,蘇軾的水墨畫無論是拿來做MSN大頭貼或是桌面都非常合適。





 面對著勁敵王安石,蘇軾也練就了一身批判以及評論的功夫,其文筆之辛辣直逼XDite,文章不但多產,而且篇篇值得閱讀,和MR6差不多,因此蘇軾的Feedburner的訂閱人數大約維持在5000人左右,但蘇軾的Adsense的收入皆用於西湖的建設上,因此並沒有置入性行銷的問題,有的只有對人文環境的關懷。

 要說笑話,蘇軾也是很能說笑的,雖然傳頌多年業已成為骨灰級的老梗,在此仍與讀者分享:

 

在《東坡禪喜集》裏,共有好幾則兩人同臺演出的故事,表面上都像是佛印佔了上風,但是在我看來,這正是蘇東坡了不起的地方,他甘願笑扮小丑,將佛印拱入舞臺的聚光燈裏,讓他當主角說出最精彩的話。

舉個例子,有一次兩人來到天竺寺,看到觀世音菩薩像手持念珠,蘇東坡就問:「觀音是古佛再來,為什麼還手持念珠呢?」

佛印:「就是念佛號嘛!」

蘇東坡:「念什麼佛號?」

佛印:「就念觀音佛號。」

蘇東坡:「他自己就是觀音,為什麼還要念自己的佛號?」

佛印說:「求人不如求己啊!」 來源


 

 雖然蘇軾才華洋溢,然天妒英才,他因為愛打嘴炮,譏諷朝政,被貶任杭州通判;歷徙湖州、黃州、常州。哲宗嗣位,召至京師,任中樞舍人。後又與司馬光面爭新法「不可盡改」而出知杭州。後又因晢宗親政啟用新黨,蘇軾又被一貶再貶,最後被貶到海南,真是有夠誇張的,但也練就了他「九死南荒吾不恨,茲遊奇絕冠平生」的胸襟,因此他的遊記可以媲美艾瑪的隨處走走,就叫他「隨處貶貶,蘇軾的放浪日記」好了。

 還有咧,愛吃的讀者,必定會對這道菜說:「才不會忘記你呢」




 沒錯,蘇軾也可以做一個美食寫手。還有憑蘇軾修建西湖的建築頭腦,樂生療養院拆除時,蘇軾必定會發動串連活動。蘇軾在歌詞上的造詣亦是一流,散文書法詩詞都是一流的,如果蘇軾有blog的話,他的technorati排行一定很高。如果。如果。

 然而一切只是想像,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蘇軾的年代業已逝去,除非真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否則我只能在這裡懷念他而已。

 最後附上王安石的blog


 安石的台語是angel。


 

留言

  1. haha 這篇還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2. 我快笑昏了XDDD(不支倒地)
    看到部落格存檔只有一篇就知道是誰
    你有幾個分身阿

    回覆刪除
  3. 哈,這一篇真是經典,趕快記下來。

    回覆刪除
  4. 我明明就寫的很感傷

    怎麼大家都笑了>_<

    回覆刪除
  5. 嚇我一跳 還以為真的有蘇東坡的網誌勒!

    回覆刪除
  6. 真有趣 XDDDDDD

    原來王安石是天使 (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