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寫給新加入Blogger的人


 最近丁丁大站鬧事,相信有少部份人會轉而使用Blogger,而本人使用Blogger至今大約二個月,使用的心得非常滿意,打算在這裡待到死。因此今天就來寫一篇Blogger的介紹吧。




Blogger最大的優點有三

  • 穩定
  • 速度快
  • 自由度高
 其中「自由度」是Blogger最大的優點,但也有可能是最大的缺點。

 假如你把Blog放在Blogger上的話,就像住在一片袤廣的平原上,你想要怎麼搞就怎麼搞,你可以大吼大叫也不會有人理你,你要蓋成高樓大廈,蓋成湖濱小屋,都隨便你---是,你可別期待附近會有IKEA或是B&Q特力屋,一切的一切,你都必須捲起袖子,握緊你的滑鼠,自己來打造吧。

 這個打造的過程,就叫做Blogger hack(請記得這個行話)。

 Blogger hack要怎麼hack呢?通常有三個做法:

  • 修改CSS樣式表(自訂或美化Blog的外觀)
  • 加入Javascript(加入莫名奇妙的功能)
  • 自行定義Template樣版(使用XML與Blogger溝通)
 通常是從CSS到Javascript,最後再來修改樣版(高危險性)。


 
 以下放一些好的BloggerHack資源,大家可以多去這些網站挖寶。

CSS


Javascript

Template

這個Blog所使用的Blogger Hacks

留言

  1. 這篇寫的真好,幽默又有趣,以後想換BPS 的人要叫他們來看這篇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是ptt1-blog版的版友,
    看到你的這篇教學時,
    我也剛好正在從無名調過來,
    重點是我完全不會用blogger,
    我已經申請了一個帳號,
    雖然我找到一些東西的語法,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樣將這些語法插進去我的"修改html"裡面,
    p.s我完全沒學過語法
    又看到一大堆語法都很類似,
    所以不知道新找來的要加哪裡?

    還有一個問題是找來的三欄式模板
    我套用不上去,
    是不相容嗎還是以哪接步驟是重要的?

    最後感謝你的blogger給我的幫助(雖然現在完全不會用...= =)還有你的答覆。

    (我的msn:potato19868@hotmail.com)
    (我的ptt帳號:pohan19868)
    有什麼指教麻煩寄站內信or msn

    感謝
    by很急著要把blogger建立好的人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把錯誤的訊息貼出來啊
    無法套用都會有個訊息出現
    譬如標籤未正確關閉(再去看是那個標籤)

    回覆刪除
  4. css 我推薦這個網站
    http://0rz.tw/110au

    基本的都有講到

    回覆刪除
  5. @hguei

    已將您介紹的網站加入

    回覆刪除
  6. 我請問一下
    你的模板的出處

    我去看了以後

    還是不會下載耶

    可以跟我說步驟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hans

    你的英文那麼好...應該不會看不懂吧-_-
    以K2為例

    他下面有二個連結
    K2 Blogger XML
    Click here for Demo
    Visit the K2 Blogger XML Template page

    選visit那個就好了


    有不懂再問吧
    但問題要精確一點(那個網站那個樣版)

    回覆刪除
  8. "我們無法儲存您的模版
    請修正下列錯誤,再重新提交您的模版。
    找到多個小裝置其 ID 為 Header1。 區段 ID 應是獨一無二的。"

    以上這一段話是我使用你說你的模板所使用的neo範本以後他出現的訊息

    我的小裝置範本有打開

    跟這個有關係嗎?
    還是.....?

    謝謝回答!!

    (不好意思一直來留言版吵你
    以後我會po在ptt-blog版)

    回覆刪除
  9. @hans

    你多了一個<Header1>的widget
    Neo要你搬widget...但不用全搬...

    你把header1刪掉一個就好了

    還有另一個更快的方法

    你再新開一個blog

    把neo貼上去

    就OK

    其實neo還有二個更漂亮的版本

    在作者的網頁都有...下面一點

    回覆刪除
  10. mmm 勿以「善」小而不為? or 勿以惡小而為之? ^^;

    回覆刪除
  11. 勿以惡小而不為?這句話有問題吧!還是有弦外之音?????

    回覆刪除
  12. 勿以惡小而不為...就是鼓勵大家做一些小小的壞事(小的而已)
    醬子生活才不會無聊...

    這個名字在黑米已經被幹譙過了呵呵

    回覆刪除
  13. 請問您的「最新回應」是怎麼用成可以收合呢?謝謝!

    回覆刪除
  14. @ritec

    請至
    http://lvchen.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0.html
    安裝該程式^_^

    回覆刪除
  15. http://www.geckoandfly.com/2006/04/27/binary-bonsai-blogspot-template/

    請問一下,我下了上面網頁的那個模板,得到一個名為「binary」的純文字檔,我上載模版之後,出現:

    我們無法儲存您的模版
    請修正下列錯誤,再重新提交您的模版。
    我們無法剖析您的範本,因為它的結構不完整。 請確定所有的 XML 元素均已正確關閉。
    XML 錯誤訊息: The content of elements must consist of well-formed character data or markup.

    回覆刪除
  16. 抱歉,不小心送出了。\

    請問一下,那些下載來的模版要怎麼使用呢?麻煩指導一下吧,謝謝。

    回覆刪除
  17. @小巨人

    你要確定有沒有正確完全的貼上哦...

    還有多看我的blogger文章

    裡面都有寫到

    這通常是因為少一個標籤造成的

    <有頭></有頭><有尾></有尾>
    <就算一個標籤也要有尾/>

    加油,多補充一點html的常識吧。

    回覆刪除
  18. 呵呵,圖畫得很可愛。

    回覆刪除
  19. 入門者必看的文章,多謝啦,我也才剛剛接觸而已

    回覆刪除
  20. 你好

    我從未使用過部落格
    第一次使用Blogger
    感覺挺不錯的
    對它的功能還不熟悉
    目前我只想請問 閣下
    如何才能把照片張貼在文章
    中合適的位置
    而不是只有張貼在文章頭上
    謝謝指教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1. 建議你用windows live writer
    用起來就像word一樣
    貼的照片
    可以自動上傳到blogger

    回覆刪除
  22. 謝謝阿倫這麼迅速的回應
    我會先試試看
    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