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貼歌詞也會犯法?

台灣有名的歌詞網站,六一歌詞庫(http://so61.com),日前接到台北市音樂著作權代理人協會的警告,說明六一歌詞庫之行為業已侵犯音樂著作人之著作權,該站站長與該協會協商結果徹底失敗(詳情)。該協會於二十九日要求六一歌詞庫支付版稅,站長也只能點頭答應,並表示:「台灣將愈來愈難找到歌詞了,部落格喜歡貼歌詞的,也請小心不要貼到該協會旗下公司的歌詞。台灣歌詞的生態,即將因此而有極為重大的改變,不是我們(本站)所能控制的。」

看到六一歌詞庫被台北市音樂著作權代理人協會警告,真是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沒錯,歌詞是有其著作權,其理無庸置疑,但是說真的,光是看歌詞,難道腦裡就會浮現音樂旋律嗎?難道只是看歌詞,就會徹底摧毀台灣的音樂市場嗎?

如果以後都不能貼歌詞的話,那我貼自己的歌詞好了(其實是替自己打廣告)



01.像廢物一樣活著 

分手後 我靠著香菸呼吸
好難過 連眼淚都含酒精
不要走 讓我們繼續努力
不回頭 你留下最後話語

行屍走肉 期待你的特赦
想把你的一切 鎖在菸盒
一句謝謝 終結所有糾葛
我的世界 從此只剩垃圾


[chorus]

失去你 我像廢物一樣活著
沒有你 連彩虹都失去顏色
挽回你 或許我們還有可能
放了你 你為何沒有捨不得

失去你 我像廢物一樣活著
沒有我 你是不是比較快樂
想著你 或許分開也是選擇
祝福你 或許有捨才會有得

02.恕不找零

把僅存的微笑換成硬幣
和淚水一起投入撲滿裡
燈火通明的便利店裡
你對我說 謝謝光臨 

感情 終究不含防腐劑
甜密 冷藏中悄悄過期
誰都知道你說的那句 
個性不合 只是理由而已

[chorus]

愛情 沉默是最後表情
一點一滴 付出真心 你說恕不找零

記憶 快樂唯一的收據
有些東西 想要還你 只好留在原地

*

嘆息 玻璃窗上的霧氣
愛你 逐漸模糊的字跡
在故事結束前說一句
謝謝光臨 讓愛變回友誼

留言

  1. 學吉他加個曲 收版稅吧

    回覆刪除
  2. @wei

    It's a good idea
    ...省電一哥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新聞~我真的覺得我們進入了不可思議的世界了。
    之前在部落格崁入MP3的新聞後,心裡就想搞不好哪天歌詞也不能貼,真的沒想到這麼快。下個應該是CD封面也不行,或者歌手的照片也不行了吧。

    真是好樣的。

    回覆刪除
  4. @蜻蜓

    可能以後是連歌手的名字都不能提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