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的影片

Vista要來台灣了,不對,是Vitas,(好老的梗)
放些影片給大家看。
我個人的評價是,他高音雖然高,但畢竟只是炫技曲的功用罷了。
他的中音部份也是值得聽的。最後附上新聞對Vista,不對,是Vitas的評論(再來一次好老的梗)
第一首歌後面高到有點靠北






第二首的歌名叫”Opera #2.”有中文及俄文字幕(全國電子,就感心也)






能唱五個八度? 只有樂器做得到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6/01 02:18



以假聲男高音演唱流行曲風的歌曲,這幾年成了「上帝賜吻的夢幻嗓音」傳奇,對於Vitas可以唱出「五個八度」寬廣音域說法,聲樂界大都認為,Vitas聲音確實不錯,但「五個八度」說法有點誇張,他的演唱除了聽到飆高音,並沒有其他難度更高的花腔技巧。

俄羅斯高音王子Vitas是「閹人歌手」的傳言已被否認,音樂學博士趙琴也說,閹人歌手不只是唱得高,更重要的是技藝美妙,她聽Vitas的高音,覺得有壓迫感,也聽不出技巧,「五個八度」之說是噱頭。

研究嗓音學的男高音林志勇指出,一般來說,女生因為聲帶短,聲音較高,男生相對聲帶長、聲音較低沉,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Vitas一樣飆到女聲的高音,但對於聲樂界來說,也不是特別困難,男中音或男低音因為聲帶長,可以一部分保持振動,一部分不振動,更有可能從低沉的男聲唱到高音的女聲。

林志勇分析,Vitas演唱風格是迅速飆高音,可以避開真聲假聲轉換的不穩定區域,這種演唱方式比逐漸升高音容易,因為,逐漸升高細微的肌肉協調更難控制。

假聲男高音周文彬則指出,音域跨五個八度大概只有樂器可以做到,Vitas雖然假聲運用的不錯,但只是過門時迅速翻到假聲,除了飆高音,沒聽到難度更高的花腔技巧,Vitas創造的傳奇,全拜神祕的商業包裝之賜,透過現代錄音技術凸顯他的高音張力,但是,Vitas現場演唱還是得靠麥克風,無法評斷聲音真正的實力。

http://news.msn.com.tw/news98483.aspx

==============


算一算我的吉他好像也不到五個八度也=_=

留言

  1. 我是看成 Vista 才點進來的 Q___Q

    回覆刪除
  2. 評論聽起來很酸~~
    不然請評論者也來一手吧~~
    至少我沒聽過她們的名字 >"<

    回覆刪除
  3. @匿名

    評論都是醬子的啦
    君不見小松小柏的毒舌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