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ion Dollar Baby-登峰造擊


  本片獲得七項奧斯卡提名,不過我必須告訴你這部電影,是部你絕對不會想看第二次的電影,我保證,絕對。本片前半段讓人看的很開心,Maggie一步一步實現她的夢想,就在要登峰造極成為Million Dollar Baby的時候...居然發生這種事...我就按了STOP。實在沒有勇氣看下去,而且牽怒到編劇身上,有必要這樣嗎,有必要這樣嗎?
  後來還是鼓起勇氣看下去(這也是我僅存的勇氣了)。  或許是習慣好萊塢式的歡樂,總覺得人有夢想,就會成功... 看完這部片後,讓我重新思考何謂成功?站在耀眼的鎂光燈下是唯一的成功方式嗎?
  看看主角怎麼說(懶的翻中文了)


Maggie Fitzgerald: I can't be like this, Frankie. Not after what I've done. I've seen the world. People chanted my name. Well, not my name, some damn name you gave me. They were chanting for me. I was in magazines. You think I ever dreamed that'd happen? I was born two pounds, one-and-a-half ounces. Daddy used to tell me I'd fight my way into this world, and I'd fight my way out. That's all I wanna do, Frankie. I just don't wanna fight you to do it. I got what I needed. I got it all. Don't let 'em keep taking it away from me. Don't let me lie here 'till I can't hear those people chanting no more.


  還有要送給大家的

Frankie Dunn: What you learn tonight?
Maggie Fitzgerald: Always protect myself.
Frankie Dunn: What's the rule?
Maggie Fitzgerald: Always protect myself.

  最後,片中的Mo Cuishle的意義是
Frankie Dunn: Mo cuishle means my darling. My blood.

  

留言

  1. 翻一下啦
    不然英文不好的人永遠都不知道它有多難看~

    回覆刪除
  2. 歐耶.. 首次來這邊留言...
    其實,很多人看完一部電影而知道是悲劇收尾的話,基本上都不會想看第二次.
    像你上次講過的..啊莫多瓦的[悄悄告訴她]
    我也以為男主角這樣默默的守護著昏迷的女主角,最後兩人必定幸福快樂在一起.(這是我期待的結局),可後來看完,結局並不是那樣.
    我曾經跟一個女生講過,如果結局是兩人幸福快樂在一起該多好,她反而回我說,如果每部電影都這樣,那就不用去看了...
    事後想一想,其實人性本來就有弱點吧.(阿莫多瓦很會處理人性弱點的)
    更何況是一個你喜歡的人,每天都赤裸裸的躺在你面前,不動邪念才怪!
    哈,這讓我聯想到,這個社會男女之間的戀愛,本來就不可能只有談心說愛那麼單純...
    還有還有一部港片,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就是李燦森跟小雪主演的"真愛".片名會讓你以為是happy ending,可是看到最後一幕...就...
    或許你有看過,如果沒看過,是可以租來看看的...

    回覆刪除
  3. @猜我是誰

    你是泰國人吧
    留那麼長篇大論的...
    呵呵
    您這篇留言成為本站最長的留言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