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人

Grizzly Man灰熊人



在電視新聞知道這部片的,熊雖然很可愛很可愛,但是畢竟會吃人(題外話:我阿媽說大象也會吃人,哈),沒想到,美國居然有個叫Timothy的人,他不怕熊,而且還發自真心地去愛熊,駐紮在營地裡,近距離地拍攝了許多與熊有關的紀錄片,雖然最後他和她馬子都被熊咬死了=_=,不過有個德國導演將Timothy將近一百個小時的紀錄片剪接成一部動人的電影(其實還是紀錄片啦)。淡江的圖書館剛好有這部片(而且還可以借,淡江真好),就借來看,看完,其實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就放些圖跟影片吧,邊看邊說吧。

右邊那隻好像就是名為”巧克力”的母熊,Timothy的最愛。



熊在Timothy背後,想吃他。



Timothy看似瘋狂的行徑,被很多美國人調侃。(變成灰熊大餐)



灰熊人裡有一些與熊無關的小片段,這些片段有一種很有深度的美,在吉光片羽間,燦放出光芒。

必看!很美的畫面(他的營帳外有隻小狐狸)


中文預告片,其實看完預告就夠了,不用再看該片。


片子越到後面,越能感受到Timothy的孤獨,用村上的話來說,便是終於悲哀的灰熊人。
譬如說下面的片段,Timothy對著鏡頭一直罵髒話(F-Bomb),還擺出打手槍的姿勢。

Timothy的連發髒話


打手槍太經典了,所以截圖留念。


Timothy或許將灰熊的世界想的很美妙(至少相當於人類世界而言)
然而灰熊的世界也是很殘酷的,假如沒有雨,河裡就沒有魚,沒有魚,灰熊們會吃小熊。
因此Timothy不僅在河邊幫鮭魚們做了高速公路,讓牠們快速迴遊。
到後面甚至開始祈雨...

祈雨的台詞

Timothy Treadwell: I want rain. I want, if there's a God, to kick some ass down here. Let's have some water! Jesus boy! Let's have some water! Christ man or Allah or Hindu floaty thing! Let's have some fucking water for these animals!

貼心翻譯:幹,我要雨,假如世界上有神,快點給我滾出來。下點雨吧,耶穌男孩,下點雨吧,基督男人,阿拉,印度神,他媽的快點下點雨,這些動物才有水喝啊。



祈雨的影片


下面這一段是導演下的結語。

Werner Herzog: And what haunts me, is that in all the faces of all the bears that Treadwell ever filmed, I discover no kinship, no understanding, no mercy. I see only the overwhelming indifference of nature. To me,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secret world of the bears. And this blank stare speaks only of a half-bored interest in food. But for Timothy Treadwell, this bear was a friend, a savior.

再亂翻一下好了:

在灰熊臉上,我看不見憐憫、看不見對人類的瞭解以及感激。在灰熊臉上,我只看見大自然的冷漠無情。對我而言,灰熊的神袐世界是不存在的,我們只是牠眼裡的食物。但對於Timothy而言,熊是朋友,是救世主。

最後,因為我是在學校研究室用投影機看的,附上一張,我跟BLOG的合照。

留言

  1. 葉州倫~
    你...
    呵呵~
    真的很誇張!!

    回覆刪除
  2. 很好看. 很符合我這個喜歡動物的人. 很多人都以為熊很笨..唉,死美國人.

    你英文聽力不錯喔..

    我是說那些照片真的很扯.感覺像是A騙ㄟ.

    回覆刪除
  3. @beth

    台詞是從IMDB貼過來的啦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