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不代表愚蠢

昨天上BBS看了一下徵才文章,其中有個工作吸引了我。待遇不是很誘惑,工作內容應該也不輕鬆,可是我馬上就投了履歷,原因無它,我知道這是我要的工作,而且我也過了為了打發暑期而找打工的年齡,過不久就要出社會了,應該嚐試再去補習班擦黑板或是餐廳洗盤子之外的工作(這麼說沒有貶低的意思,只是該嚐試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今天馬上就收到了回信(禮拜六還上班,真辛苦)。
內容應該是剪貼式的制式回覆(或稱模組式回覆)。
 
 很抱歉!您應徵掃樓工讀生的要求太簡略,是否有先行至(104人力網站搜尋-XXX瞭解其工作內容並將您的履歷email給我們做檢核;目前本公司多數配合之長期工讀生;皆為台大XX所;政大XX所;北大XX所等相關科系,因不瞭解您的背景與學經歷,恕不接受此方式應徵,請尊重基本應徵程序並將履歷背景詳述!!


看到這封回信,我心裡第一個想法是,我怎麼那麼天真啊,或者說,我怎麼那麼愚蠢。

好奇的讀者一定想,我寄了什麼東西過去。我寫了一封短短的信,大概介紹一下自己,嗯,反正很蠢啦。

看到該公司的回信,心裡很感激,他們居然願意回我信,我也從這封信學到了一件事。

儘管學生應當是天真活潑的,但是天真不代表愚蠢。

該正經的,還是要正經;一些該遵守的該尊重的,就要尊重。



 

留言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