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青春

人越老,越喜歡計畫,喜歡活在軌道上的生活,也不能說喜歡,只是習慣了那種安全感(女生最愛說的安全感)。

那一天,也只是一個尋常的下午,下課相約去吃黑店排骨飯,在騎往該店的路途上,想說順便去看看真理大學後門,看完後發現有些騎過頭,索性我就帶頭一直騎,Tina、L和我,三個人就騎到了淡海新市鎮的海邊---我稱之為淡水人才知道的祕密花園。

那天下午很悶熱,來到海邊卻有一種涼爽,海水的氣味使人愉悅,更重要的是陽光的顏色,空氣的飽合度使得沙灘的顏色相當鮮艷,海天一色,落日的餘輝撒在海面上,我撿起沙灘上一顆圓到不能再圓的石頭,往海平面的盡頭丟去---當然,海沒有盡頭。

大概是太久沒來海邊了,心中有一種無限的悸動,媽的,三個人站在海邊,好像回到了十八歲,心裡還有無限的夢想和熱情,用不完的青春就像沙灘上的石頭,我撿起它們,預備姿勢做好,一如站在甲子園的投手丘上,一整個青春到不行再青春的青春。

後來L問:「怕不怕鞋子濕?」,大概是想下海,我提議乾脆把鞋子脫了。

海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冰涼,一切都來的太即興,不是要去吃排骨飯嗎,為何我全身濕透,嘴裡還有苦鹹的海水,像一首即興的演奏,下個音符會飛到何處也沒有人會知道。

人長大了,就缺乏了即興的勇氣,只敢坐在樂譜前,乖乖的,好像做功課一樣,把該做的事做好。

得了吧,偶而要有一點即興的驚喜才對,去海邊把逐漸衰老的青春拿出來曬一曬哦。

後記:吃排骨飯時遇到五月天的石頭也去買黑店排骨飯,這什麼世界啊。

留言

  1. 嗚,我從沒在路上遇見過明星啊,當然也可能是我認不出來罷了 XD

    回覆刪除
  2. 我在路上看到過張兆志鍾楚紅陳定南蔡旻佑...我有明星緣哦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除了 蔡旻佑 其他我全都沒聽過...

    回覆刪除
  4. 因為你老了啊....Not...

    其實是我老了=_=

    回覆刪除
  5. 老實說,看到陳定南我想到的不是藝人耶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嗯嗯。

熱門文章